收评:两市弱势震荡沪指跌0.4% 福建自贸区板块领涨

收评:两市弱势震荡沪指跌0.4% 福建自贸区板块领涨
2019年04月18日 15:00 新浪财经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新浪财经讯  4月18日消息,今日开盘两市小幅低开,早盘富士康概念股快速拉升,三大股指均有小幅冲高,盘中受到汽车股跳水影响,各大股指纷纷走低,随后军工股走强,两市股指均有反弹,午后虽不乏有水泥、石墨电极板块轮番拉升,但依旧不改市场横盘整理格局,个股跌多涨少,资金做多意愿明显不足,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仅超7000亿元,较上个交易日有所缩量,截止收盘,沪指报3250.20点,跌0.40%,深成指报10287.67点,跌0.55%,创指报1704.55点,跌0.75%。

  从盘面上看,福建自贸区、白酒、氢能源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工业大麻、汽车整车、养老概念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福建自贸区板块高开高走,全天领涨两市,漳州发展平潭发展三木集团、厦门股份涨停,福建水泥厦门港务等个股均有不俗表现。

  白酒概念股持续走强,表现活跃,口子窖涨停,古井贡酒顺鑫农业今世缘老白干酒金徽酒水井坊等个股均有不同程度拉升。

  消息面:

  1、记者今日获悉,民航局公布了新一轮国际航线申请评分结果,东航和国航同时获批上海-伦敦航线,意味着近年来首次有航司突破“欧美航线一线一企”的限制。

  2、发改委新闻发言人今日表示,发改委研究起草了《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这项工作去年上半年正式启动,期间,充分征求了中央和国家机关30多个部门、西部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意见,经反复修改后上报。目前,正在根据会议精神,对《指导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按程序报批后印发。

  3、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秘书长王思聪表示,今年春节后,协会与地方AMC积极探索合作模式,为机构提供资产处置及债务追偿等方案,协助小微网贷机构良性退出。

  后市前瞻:

  对于后市,中原证券表示,寻找低位可能补涨的新题材已然成为当前场外资金的主要操作思路。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汽车、银行以及煤炭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巨丰投顾认为,沪指已进入2018年初的筹码密集区后,市场主线从此前的金融与科技逐步切换到追求确定性上,主力资金调仓换股期间,大盘构筑新的箱体(3129~3288)。本周前三个交易日金融股持续调整制约股指表现,周四军工、猪肉、5G、酿酒等板块大幅拉升,沪指再次测试3288点箱顶,但市场量能不济尾盘跳水,预计市场短期仍将调整为主。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远离短期涨幅过大品种,继续关注5G、氢燃料电池、猪肉等确定性较强的品种。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