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性侵案起诉书全文曝光 被指控6项“罪名”

刘强东性侵案起诉书全文曝光 被指控6项“罪名”
2019年04月18日 09:0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刘强东性侵犯案起诉书全文(中文版)

  来源:王志安(微信公众号wangju8848)

  4月16号,刘强东性侵案再起波澜,涉事女生正式向明尼苏达阿伯里斯法院提起民事诉讼,称自己在2018年8月30号,被刘强东强奸。

  2018年8月,刘强东参加清华大学和明尼苏达联合举办的DBA项目,他和家人一起乘坐私人飞机前往明尼苏达阿伯里斯。按照计划,他要在明尼苏达参加为期一周的暑期课程。在这里,他遇到了涉事的刘姓女生。

  8月30日,刘强东的一位朋友,也是该DBA项目的同学,邀请刘姓女生参加一个私人晚宴,晚宴结束后,刘强东和女生一起回到其所在的宿舍,然后两人发生性关系。女生指控刘强东强暴了她,并于第二天报了警。

  明尼苏达警方经过四个月的调查,于去年12月21日宣布,因调查中存在严重证据问题(不足),决定不对刘强东提起刑事诉讼。这也意味着该案在刑事层面正式结案,刘强东免于遭受起诉。

  但是,这一切并没有结束。在四个月后,刘姓女生最终将刘强东和京东告上了法庭。

  刘姓女生起诉刘强东后,我们在第一时间获得了起诉书原文,并连夜翻译成中文。现将刘姓女生起诉刘强东的起诉书,推送给各位。

  刘姓女生在起诉书中,一共提出了六项指控:

  1.意图伤害和殴打;

  2.非法限制自由(在豪华车内);

  3.性侵和殴击(公寓内);

  4.意图伤害和殴击的连带责任(豪华车内);

  5.非法限制自由的连带责任(豪华车内);

  6.性侵和殴击的连带责任(公寓内)。

  在上述起诉指控中,京东公司也成为被告。原告的理由是:

  1、在本案相关的时间范围内,被告刘作为被告京东的董事长和CEO,在他的工作范围内,依据其显然和真实的权威性从事行为。

  2、在本案相关的时间范围内,Vivian 和 Alice 作为被告京东的代理人、从属方、雇员或暂借的从属方,为被告刘提供帮助。

  3、在本案相关的时间范围内,被告京东许可、帮助并在财务上支持被告刘的全部行为,包括参加DBA中国项目,以及举办2018年8月30日的社交晚宴。该晚宴以被告京东的名义举办并付款。

  4、被告京东许可被告刘参加DBA中国项目,并据推测支付了刘的学费。被告刘通过参与该项目,为被告京东带来了利益,具体而言,为被告京东提升了其董事长和CEO的管理学教育程度,增进了高端商务关系的水平。

  5、被告京东为被告刘提供了其在明尼苏达期间,不受限制使用公司资金的渠道,包括在2018年8月30日的商务晚宴期间。在晚宴期间,被告刘使用被告京东的资金,支付了食物、酒和交通费用,包括租用豪华轿车。

  6、被告刘以被告京东的名义,在2018年8月30举办商务晚宴,以此接触并控制原告。

  7、被告刘的侵权行为和他作为京东公司员工的职责具有相关性,主要在他从事工作的时间和地点范围内发生。具体而言,侵权行为发生在外表合法的工作活动期间,当时被告刘在履行作为被告京东员工的职责。被告刘的侵权行为发生在代表被告京东进行商务人脉扩展期间。正是基于被告刘作为被告京东董事长和CEO的地位,被告刘得以安排原告出席公司的商务晚宴,并迫使她为了自己和公司客户的名誉而饮酒。另外,试图伤害和殴击的行为,发生在其他京东员工在场的情况下。这些员工不仅在场,而且协助被告刘在豪华轿车中实施了侵权行为。

  8、被告京东能够遇见被告刘的侵权行为。具体而言,被告刘在特定的情境下,作为国际知名人物和富裕的总裁,在普通大学生面前具备权势的不对等地位,这也导致可以预见的权力滥用。这种滥用,是被告刘作为被告京东员工广为人知而且可以预见的风险,并且与被告刘的工作具有相关性。

  基于以上原因,被告京东应当对被告刘的意图伤害和殴击行为承担连带责任。

  这起诉讼,对于刘强东和京东来说,将是一场严峻考验。

  虽然此前明尼苏达警方放弃了对刘强东案的起诉,但民事诉讼的定案标准,要远远小于刑事案件。只要陪审团认为原告提交的证据优于被告,原告的主张就很可能得到支持。

  从起诉书中原告的主张来看,刘强东在涉事过程中,不但从京东获取了财务上的支持,而且也是基于职务行为的期间发生的事情,刘强东性侵和这些指控一旦被法庭认定为事实,京东公司和刘强东将会面临相当巨大的挑战。

  这意味着京东这家在美国上市的公司,其CEO的个人行为和职务行为之间,缺乏清晰的边界。京东公司不但为此要承担数额巨大的赔偿责任,投资者也会对京东公司的治理结构产生怀疑。

  当然,对于原告来讲,由于民事诉讼不得不面临在法庭上接受询问和质证,涉事女生的个人信息,也将不可避免地披露。在这份起诉书上,女生的真实姓名就已经赫然在列。如果民事诉讼最终没有达到目的,她将失去更多。

  这起案件发生后,我曾经第一时间赶往明尼苏达阿伯利斯,见到了本案中相当一部分核心当事人。随着这起案件进入诉讼程序,我当时了解到的信息,也会逐步披露。欢迎各位关注。

  声明:起诉书中陈述的内容,仅代表原告方立场,并不意味就是事实。最终认定,将取决于法庭的判决。我们对起诉书的翻译,并不表明对起诉书中陈述内容的认可。起诉书的中文翻译仅供参考,准确文本以法院公布的英文版本为准。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孙剑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10.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