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围绕3200点拉锯跌0.51% 养殖业板块领涨

收评:沪指围绕3200点拉锯跌0.51% 养殖业板块领涨
2019年04月23日 15:00 新浪财经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新浪财经讯  4月23日消息,今日开盘两市微幅低开,早盘受到氢能源、军工股轮番杀跌影响,三大股指呈现震荡下行走势,盘中养殖业板块虽集体拉升,但不改市场低位震荡格局,午后券商股逆势崛起,带动两市股指全线反弹并飘红,创指一度重回1700点关口,尾盘燃料电池板块再度走低,现跌停潮,各大股指纷纷回落,沪指失守3200点关口,整体上全天维持宽幅震荡走势,市场热点匮乏,行业板块亦多数下跌,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超7000亿元,较前一日明显缩量,沪股通净流出32亿,深股通净流出27亿,截止收盘,沪指报3198.59点,跌0.51%,深成指报10124.66点,跌0.97%,创指报1683.80点,跌0.81%。

  从盘面上看,养殖业、自由贸易港、证券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氢能源、海工装备、燃料电池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微博]表示,可以不客气的说,今天是游资的耻辱日,因为几乎所有热点都覆灭了。这波牛市以来,还很少有这么狼狈过。但“二八轮跌”之后却是好事,不管是蓝筹还是中小盘股,杀跌动能都充分释放了,反而有利于后市的反弹。(阅读全文)

  热点板块:

  养殖业板块走强,全天领涨两市,禾丰牧业涨停,立华股份大康农业仙坛股份民和股份华英农业、雏鹰农业、益生股份华统股份温氏股份等个股均有不俗表现。

  券商股午后逆势崛起,中信建投一度封板,东吴证券天风证券南京证券长江证券太平洋东北证券等个股均有不同程度拉升。

  消息面:

  1、中国证券业协会日前已经针对证券公司科创板股票承销业务形成了《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承销业务规范》的征求意见稿,并向相关券商进行了意见征求。规范针对承销商在科创板IPO业务中的股票路演推介、询价定价、发行簿记、发行配售、撰写和出具投资价值研究报告等不少于5大业务环节即将成为上述规范的约束对象。

  2、记者在2019年中国航天大会·商业航天产业国际论坛上获悉,国家航天局近期将发布《关于促进商业运载火箭规范有序发展的通知》等一系列国家顶层航天发展规划,规范商业运载火箭科研生产、试验和发射等工作。

  3、安徽省12部门发布通知,要求持续加强稀土行业秩序整顿,各市税务、市场监管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不定期检查稀土贸易企业,核实交易产品来源、数量,对买卖非法稀土产品,不开或虚开稀土增值专用发票的企业,依法依规处理。

  后市前瞻:

  针对后市,中银国际证券认为,此前公布的大量金融、经济数据,初步释放了经济复苏信号,但整体来看市场对宏观经济和企业盈利预期依然相对悲观。基本面边际好转和实际盈利预测间预期差依然存在。但随着经济边际好转和实际盈利预测间预期差逐渐被市场认识,短期盈利改善预期或驱动市场继续向上,A股上涨动力有望由分母端拉动转至分母端和分子端共同拉动。    

  山西证券表示,短期大盘预计整体维持宽幅震荡,并伴有阶段性下探调整,主要表现为结构性机会,对市场风格和行业轮动的判断决定大部分收益,市场将逐步回归理性,重新展开对确定性的追逐。前期热点题材降温,且题材炒作节奏难以把握,基本面扎实、政策优待、更具业绩改善确定性的板块(基建链条、消费蓝筹、大金融)有望回到主场地位。该机构建议投资者降低债券仓位,维持权益资产仓位,关注国内货币及金融政策、地产政策的边际变化,以及外围的欧洲经济衰退等不确定因素,保持警醒,调整行业配置,重点关注估值合理、业绩向好、高频数据向好的周期股(建筑建材、机械、钢铁等)、品牌消费蓝筹、大金融(银行保险)等。主题投资方面可以继续布局“一带一路”主题板块。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10.52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