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通贷涉嫌非法吸收存款 26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易通贷涉嫌非法吸收存款 26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019年04月22日 21:24 国际金融报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4月20日晚间,北京海淀公安分局通过官方微博通报,2019年2月,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对北京易通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下称“易通贷”)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立案侦查,经过前期大量调查取证工作,2019年4月16日对易通贷平台法人、实际控制人王某等26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据悉,海淀公安分局已成立专案组依法加大对该案的侦办力度,全面核查易通贷平台及相关涉案人员的资产情况,尽最大限度为投资人追赃挽损。

  为方便广大投资人报案,该案受理以后,海淀分局已向全国各地发布协查,目前未报案的投资人可以通过邮寄材料方式报案。此外,海淀公安分局称,警方敦促其他涉案人员应尽快至海淀公安分局经侦支队投案自首,争取从轻处理。

  据易通贷官网介绍,易通贷是一家中国知名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平台,为君石控股集团旗下公司,成立于2011年,王岩持有公司70%股份,为第一大股东;第二大股东是北京君石久正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君石投资”),持有易通贷30%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易通贷二股东君石投资其实也是王岩控制的公司,君石投资是君石控股全资子公司,而国联资管持有君石控股30%股份,王岩则分别持有君石控股及国联资管70%股份,为上述两家公司第一大股东。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数据显示,易通贷2018年3月至8月逾期笔数为0,从9月开始飙升。截至2019年2月28日,平台借贷余额为14.58亿元,逾期金额高达17.83亿元,金额逾期率高达119.55%。

  2019年1月25日,易通贷通过网站公布“姗姗来迟”的兑付方案(征求意见稿),拟以实物、权益及现金三种方式,预计在2021年12月31日前完成兑付。

  今年初,易通贷CEO康文曾对《国际金融报》记者独家回应了投资人对他身份的猜测。康文坦言,“我只是职业经理人”,老板一直都是王岩。康文还表示,“2017年初(我)就已经完全不管了,我去年9月份被调回来的,目前老板主导,我在协助。”当记者询问目前是否仍在担任易通贷CEO职位时,康文叹了一口气并没有否认。

  (国际金融报记者 余继超)

责任编辑:贾振飞 2031864307

王岩 易通 康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