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50元取50万 无业游民就这样骗了银行3000万

存50元取50万 无业游民就这样骗了银行3000万
2019年04月23日 09:26 看看新闻KNEWS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一次内部核查,某银行工作人员突然发现,有人利用该银行网银端漏洞,用50元存单骗取了50万元贷款,初查仅这一个账户就骗贷500万。银行方面马上报警,经侦民警介入调查发现,这仅仅是冰山一角,全国共有5个账户用同一漏洞,同一手法作案被诈骗贷款近三千万,案情紧急刻不容缓,民警全力破案。

  这时一段监控给民警提供了线索,有人向涉案账户存款而且存款人形迹可疑,警方马上对存款的男子展开跟踪调查,确定监控画面中的男子名叫王俊,他受朋友马勇的指使来到ATM机存钱。通过跟踪王俊,警方最终掌握了关键人物马勇的行踪抓捕行动展开,马勇和他的四个朋友被警方控制,马勇到案后他承认自己诈骗三千万贷款。

  马勇这个人高中学历,平时就是一个游手好闲的无业游民,没干过计算机相关的工作,据他说他的技术也就是入门级,可是马勇发现了某银行网银的漏洞还利用漏洞骗贷一百多次。原来马勇有个特殊的习惯,就是不管什么银行,只要在网银上推出新功能,他就用抓包软件去试有没有漏洞,三五年来马勇一次也没成功,白白给银行当了系统检查员,2018年初某银行网银的“存单质押贷款”业务终于让马勇这只瞎猫逮住了死老鼠,半年内马勇利用网银漏洞大肆作案诈骗了三千万贷款。

  钱来得如此轻松连马勇都不敢相信,钱来得容易用得自然就不珍惜。一口气花了一千四五百万元购买豪车,连他周边的朋友也一起跟着沾光,高端手机、金项链、名表、貂皮大衣,吃穿用度极尽铺张浪费。马勇落网的时候,警方只在其银行卡上查获几百万元,其他的两千多万都被他挥霍一空。虽然拍卖没收的车辆、珠宝、首饰等赃物能得到部分的赔偿款,但是银行的损失仍在一千五百万元以上,马勇却认为都怪警方破案太快,再给他半年他就能堵上窟窿。马勇说他高消费是有原因的,他正打算开一个超跑俱乐部,专卖二手高端超跑轿车,而且他还有个组建婚庆车队的想法。

  面对看看新闻Knews记者,马勇侃侃而谈把自己的挥霍无度说成是独居慧眼的投资,一手买全新的豪车当二手车倒卖,租出去做婚车,显然是只亏不赚的买卖,检察官指出这是马勇的借口。因为涉嫌贷款诈骗罪,他将面临10年以上有期徒刑至无期徒刑的处罚。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靠着歪门邪道谋取不当利益最终是害人害己,等待马勇的是法律的严惩。

  责编:孙熙越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网银 马勇 存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10.52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