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性侵”风波:上午遭抵制 下午被视频"洗白"

刘强东“性侵”风波:上午遭抵制 下午被视频"洗白"
2019年04月23日 00:04 第一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刘强东“性侵”风波大逆转:上午遭遇实名抵制,下午又被视频“洗白”

相关阅读:

两段视频播放量超千万 刘强东“性侵案”要反转?

刘强东案视频首曝光女生影像侵犯隐私权? 专家解读

女方主动邀请刘强东?疑似性侵事件颠覆性视频曝光

  一篇文章,两段视频,在一天时间内,将刘强东性侵风波的舆论走向推向两个极端。

  4月22日一早,某媒体人旗帜鲜明抵制刘强东和京东的文章广为传播,再度炒热了几天前的民事诉讼事件。

  4月17日,美国明尼苏达大学一名学生日前向明尼阿波利斯一家法院提起民事诉讼,称自己去年8月被京东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强奸,上述诉讼不仅要求赔偿金,并将刘强东和京东列为被告。

  随后,刘强东性侵案起诉书全文被曝光,该起诉书详细描述了年轻女生遭遇性侵全过程。

  上述起诉书显示,原告女生一共提出了六项指控,包括意图伤害和殴打;非法限制自由(在豪华车内);性侵和殴击(公寓内);意图伤害和殴击的连带责任(豪华车内);非法限制自由的连带责任(豪华车内);性侵和殴击的连带责任(公寓内)。

  这份民事起诉书成功扭转了此前已经盖棺定论的刘强东性侵风波。

  北京时间2018年12月22日,京东曾官方发布声明称,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亨内平县检察官办公室已经宣布,其将不会对京东集团CEO刘强东提起任何指控。京东表示“我们欢迎这个决定。”

  作为刘强东的代理律师,Jill Brisbois当时就此发布声明表示,尽管检察官办公室认为不应该对刘强东提起指控,但就像任何被诬告犯罪的人一样,刘强东的名誉已经严重受损。

  “有人在调查期间不断散布大量的不实和误导信息,基于对法律程序的尊重以及等待检方的最终决定,我们对此均未加评论,希望今天的结论和将来警方调查人员公布的证据可以澄清此前大量流传的错误信息和猜测。”Jill Brisbois在上述声明中解释道。

  这一次,面对突然出现的民事诉讼,Jill Brisbois表示:此前明尼苏达州亨内平县检察官办公室对刘强东做出了不起诉的决定,我们坚信他是无辜的,我们强烈认为这个起诉是缺乏事实依据的,我们会坚决地为他辩护!

  对于上述民事诉讼,京东集团代理律师Peter Walsh此前发表声明称,目前对此无法发表评论,但将坚决地对这个不实的指控进行辩护。

  不可否认的是,上述起诉书对刘强东和京东的整体形象都非常不利。

  受性侵风波的影响,刘强东和京东去年都经受了一次空前的危机。去年9月初,受刘强东的性侵传闻影响,京东的股价在短短几天的时间里一度从31.3美元下跌到25.9美元,跌幅超过17%。此外,由于该事件不断发酵,加上整体美股大盘不好,京东的市值曾在三个月内跌去将近一半。2018年11月,京东的股价一度跌入到只有19.21美元/股的阶段性谷底。

  淘汰10%高管,一个月走了3个CXO,推995工作制,取消京东快递员底薪……今年春节前后,京东上下进行大调整。但资本市场对于目前发生在京东内部的剧烈震荡,倒是看得很淡定,其中不乏机构愿意相信“大乱大治”的道理。最近四个多月,京东开始逐步回调,最高曾涨至31.62美元/股。

  市场对于京东的信心回暖,即使是在面对媒体密集曝光各种主管离职的这一个月时间里,也不曾转凉。

  然而,特别巧合的是,就在京东股价转好的档口,一度重创京东股价的性侵风波又出现了后续故事。

  不过,就在本周美股开盘之前,上述民事诉讼事件又出现了新的转折。

  今天中午,网络上却突然流传出了疑似当时刘强东与女当事人刘静尧的视频资料。

  新浪微博ID为“明州事记”的曝光了两段刘强东明州案视频,一则位于餐厅,一则前往公寓。视频显示,女方主动邀请刘强东进酒店,亲自按电梯,行为举止看似并未醉酒。

  随后,北京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律师陈曦在微博上表示,“本人为刘强东先生的代理律师,经当事人确认,该视频内容属实”。

  第一财经记者从接近京东的人士处证实,北京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律师陈曦的确是刘强东的代理律师。

责任编辑:李昂

性侵 刘强东 京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10.52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