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斯康星州:预计富士康无法实现就业目标 欲重谈协议

威斯康星州:预计富士康无法实现就业目标 欲重谈协议
2019年04月18日 05:39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美国威斯康星州1月份上任的州长Tony Evers称,他希望重新谈判该州与富士康之间的合同,因为预计富士康不会实现对当地设定的就业目标。

  2017年,富士康与威斯康星州时任州长Scott Walker宣布与富士康达成协议,富士康将在该州开发一个占地2000万平方英尺的园区,这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的外资企业绿地投资项目。美国总统特朗普甚至亲自出席,并且给出了40亿美元的税收优惠承诺。

  相应地,富士康承诺最终将在威斯康星州创造1.3万个就业岗位,但今年早些时候表示,它已经放慢了招聘步伐。

  Evers对记者说:“协议所处理的情况已不复存在,而我们的目标是确保纳税人得到保护,环境标准得到保护,所以我们认为我们需要研究一下这份合同。”

  富士康对今年100亿美元的项目目标一直摇摆不定。富士康董事长郭台铭的特助胡国辉(Louis Woo)今年1月对路透表示,富士康正在重新考虑生产先进液晶显示屏的计划。他表示,富士康将主要聘用工程师和研究人员,而不是最初承诺的威斯康星州的制造业劳动力。

  郭台铭周三早些时候宣布他将竞选中国台湾地区领导人。他周一对路透表示,计划从富士康辞职,为更年轻的人才晋升铺平道路。

  Evers表示,该项目的规模相比之前将会小得多,但预计缩减后的项目仍将推进,“不管郭台铭是否属于该企业”。(张宁)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