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机构狂诱抛 新股或成后续牛股摇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 12:09 证券日报

机构狂诱抛新股或成后续牛股摇篮

  秦洪

  昨日A股市场再度出现井喷,上证综指在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大象股的带动下持续飙升,成为A市场的一道靓丽风景线。与此同时,小市值个股也有不俗的表现,尤其是在上周五刚刚上市的中小板块新股——浔兴股份、山河智能联袂涨停,成为市场的又一兴奋点。

  有意思的是,在上周五,中小板块共有浔兴股份、山河智能与南岭民爆等三只新股挂牌交易,但是,只有前两只新股在本周一涨停,而南岭民爆在昨日只不过上涨2.02%,涨幅明显落后,这也说明了导致浔兴股份、山河智能涨停的原因并不仅仅在于新资金对新股的追捧,而是说明新多资金在新股中也是有选择地重点建仓。

  而新多资金之所以选择浔兴股份、山河智能建仓,而不是南岭民爆,主要原因在于浔兴股份、山河智能的业绩快速增长,以山河智能为例,03年、04年、05年的净利润分别为2325万、2633万元、3776万元,而06年前三季度则达到了6083万元,如此的盈利纪录不难显示出山河智能的净利润已进入到高速增长的周期,自然新多资金愿意赋予更高的估值溢价,这在浔兴股份、中材科技獐子岛、鲁阳股份等新股中也有类似现象出现。也就是说,高成长赋予中小板块牛股的强劲做多动力。

  正因为如此,各路资金纷纷高调中小板块个股的定位,比如说山河智能,行业分析师对该股的合理定位均值20.70元至23.63元,但机构资金为了能够“诱使”中签者抛售原始股,开盘价就定位在27.50元,如此就折射出机构资金建仓的迫切心态。这一心态反映在上周五公开信息中,就是五个买入方席位有四个是机构专用席位,而且均是净买入。

  如此的信息显示出机构资金对山河智能高成长的认同,这也引起了短线热钱的兴趣,因为在短线热钱看来,机构资金如此狂热的看好,说明其基本面经受住考验,因此,短线热钱也在本周一迅速涌入,从而导致该股迅速涨停。公开信息显示申银万国南京华侨路营业部席位、国都

证券南京丹风街营业部席位出现。

  这些短线热钱或者说是“大户”们的涌入,可能会引发山河智能以及浔兴股份等中小板块高成长个股的短线波动,因为机构资金是买入并持有的操作思路,但短线热钱们则是想利用机构专用席位的市场品牌效应作个短差,如此的频繁进出可能会影响短线走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