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渤海论市:一波三折中的温柔一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15:17 新浪财经

渤海论市:一波三折中的温柔一刀

  昨日,交通银行发布公告称,临时股东大会通过该行发行不超过45亿股A股的计划,预计募集资金350亿元。同时,民生、中信也传出准备赴港上市的消息。加上即将获得汇金注资,展开财务重组的光大银行,除了问题重重的中国农业银行之外,我国银行业资产规模最大的前10大银行都将在2007年完成IPO。即便是北京银行和宁波市商业银行一些小银行也流露出上市意向,看来,我国银行业将在今年实现翻天覆地的变革。

  江南高纤明天首家亮相的年报,将拉开沪深上市公司2006年度年报披露的序幕。按照全部上市公司相关数据推测,2006年沪深上市公司将向广大投资者提交出一份亮丽的总答卷:净利润总额有望突破4000亿,与2005年同比增幅达40%以上。

  虽然个股继续活跃,前期的“八二”现象再度点燃了市场的热情。但在周边股市的四面楚歌声中,大盘的震荡调整仍然持续,反而更为剧烈,一波三折中的频频跳水,隐隐透出温柔一刀的危机。

  其实,一直被誉为业界权威的中金公司早在日前的一篇策略报告中就已提醒投资者,管理层已流露出不希望股指上涨的意愿,因而大盘短期将极有可能面临调整。中金公司的报告提出,央行提高法定存款

准备金率以及交易所改变上证指数的编制方式,已经体现出管理层调控大盘的意愿。

  虽然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今日一举突破7.8关口,创汇改以来新高,但银行、地产、航空等对于利率敏感的

股票,前期已经涨幅过大,建议投资者短期回避,关注对利率不敏感、基本面有支持、防御性较强的品种,例如机场、铁路、
高速公路
、煤炭等板块。在目前点位,投资者不要盲目追高,目光可重点转向质地优良的前期滞涨品种。

  渤海投资  周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