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主流+成长 战胜股指的两大法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07:00 每日经济新闻

主流+成长战胜股指的两大法宝

  去年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市场以井喷为2006年的交易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但这也引起业内人士对大盘做多动能释放过急,使股指出现高位震荡的担心。
 
  从以往A股市场走势来看,长假后的走势直接与行情的趋势有着直接的联系,在长牛周期中,长假后股指一般会继续上攻,做多效应明显;而在熊市中则往往相反。再考虑期间周边市场的表现,香港国企股指数继续走强,工行H股也连创新高,这必将给A股提供充足的做多动力。因此,元旦后股市将继续火爆,投资者节日红包值得期待。
 
  因此,目前投资者考虑的并不是如何避险,而是如何在指数牛市下获得更高的收益率。对此,笔者认为,在目前新背景下,投资者需要改变投资思维。
 
  一方面,要认识到目前市场的格局已发生了根本性变化,毕竟“大非”、“小非”们已陆续解禁,这意味着产业资本也将加入到资金搏弈格局中来。这样,以往凭着资金实力说话的市场格局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只有具备长期投资价值的上市公司股价才能不断走高,否则就会受到产业资本抛售的压力而走低。事实上,这也是近期为何指数大涨,但有相当比例的个股股价表现默默无闻的原因所在。因此,在未来市场的运行趋势中,一定要注意摒弃那些基本面一般的品种,而要选择类似中行、工行等这样的主流品种。.
 
  另一方面,投资者可以坚守住稳定成长的理念,因为无论大盘如何震荡,具备成长性的上市公司最终会因为业绩的不断增长、规模的不断扩大等,带来估值重心的连续提升。
 
  也就是说,不管是人民币升值的这根投资主线,受益板块有银行股、地产股等,也不管是消费升级或是政策扶持等概念,受益板块有商业连锁、食品饮料、航天军工等板块,只要具有切实的成长性,它们就会得到主力资金的追捧。因此,在未来的操作中,投资者坚守成长理念就可以达到战胜指数的目的。
 
  笔者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成长性明显的个股,包括中小板块的雪莱特、鲁阳股份、山河智能、中材科技以及主板的澄星股份天富热电等品种。
    周延 渤海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