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SST轻骑:超低价军工飙股涨停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8:08 新浪财经

SST轻骑:超低价军工飙股涨停爆发

  俗话说“横有多长,竖有多高”,2007年伊始,沉寂良久的航天军工板块可谓异军突起,以西飞国际火箭股份为代表的高价军工龙头表现异常生猛,以涨停或连续长阳突破的方式纷纷脱离长期整理形态创出新高,其他军工股也立即揭竿而起,群起响应。而军工股作为前期领涨市场的旗帜性板块,主力介入程度极深,在经历了长达半年多的整理洗盘后,此番卷土重来,主力显然已经做了最充分的准备,而根据之前军工板块“由高到低”的轮动特征,在启动高价军工龙头将板块激活之后,低价军工股势必将成为其他增量资金疯狂扫货的对象。而随着SST轻骑(600698)完成占款清欠及引入中国兵器装备集团进行战略重组,一个股价仅有3元的超低价军工飙股就此应运而生,后市的想象空间极为广阔。

  一、兵器集团入主 3元变身正宗军工股

  2006年12月5日,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完成了 通过行政划转的方式受让济南市国资委持有的ST轻骑2.13亿股股权,正式入主SST轻骑。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特大型企业集团,是国家授权的投资机构,注册资本126亿多元,总资产达700多亿元,拥有长安、嘉陵、建摩等40多家工业企业,已形成军品、汽车、

摩托车、汽车零部件、光电等五大主业板块兵器集团在摩托车业务领域拥有较强的实力。此次股权过户后,兵装集团和济南市国资委将尽快推动公司股权
股权分置
改革。新大股东兵器集团已明确承诺,将根据集团的整体发展规划,支持ST轻骑做大做强,从而赋予了公司最正宗的军工题材。

  二、股改含权黑马,巨额清欠成功

  公司的股改方案为每10股获得1.3股,此外,济南国资委以384.20亩国有土地(评估值22283.6万元)代轻骑集团及关联方偿还所占用的21209.7万元,溢价部分1073.8万元则无偿赠予公司,该资产的注入将使公司每股净资产提升0.23元,相当于10股获送2.2股。按照目前的价格,股改之后其股价将低于3元,处于市场中最低价的群体,前期股改含权股成为资金追逐的对象,而公司在股改方案公布之后基本未涨,存在很大的价值发掘机会,日后有可能成为大资金追逐的对象。  

  由于实际控制人轻骑集团严重亏损,轻骑集团及主要子公司已基本停止经营,偿债能力已经完全丧失,占用SST轻骑的非经营性资金难以偿还。因此,济南国资委以384.20亩国有土地(评估值22283.6万元)代轻骑集团及关联方偿还其所占用的21209.7万元,溢价部分1073.8万元则无偿赠予公司。日前,上述抵债土地的权证已经办理到SST轻骑名下,公司非经营性欠款已经全部清收完毕。在济南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下,SST轻骑解决了清欠问题,而且此次清欠资产的注入将使公司每股净资产提升0.23元,并为重组后的公司创造良好的经营环境。

  兵器集团旗下另一龙头长安汽车的带动下,整个军工板块再度走强,作为低价低位的补涨品种SST轻骑(600698)存在巨大暴利机会。走势上看,该股近期在年线附近止跌起稳,短线构筑扎实的底部形态,近日该股随大盘放量启动,预示着新一轮的加速拉升行情即将展开。

  渤海投资 周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