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重组+未股改两大题材上演牛市盛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8:00 新浪财经

重组+未股改两大题材上演牛市盛宴

  在大牛市重大预期背景下,由于主流资金规模极其庞大,对看好个股攻击也相当猛烈,短期掀起电力能源、医药、奥运等热点的涨停竞赛后将诱发热点全面扩散!在众多之个股涨停背后我们发现未股改S股板块再成市场最热焦点,S华源S乐凯的强劲涨停带动未股改S股板块大面积涨停!我们认为,由于未股改股的稀缺特性及部分个股面临重大基本面改善使得盘中涨停风暴有望愈演愈烈,后市面临股改压力等多重背景下,有望再掀猛烈炒作热浪,值得重点关注。

  一、未股改S股凭借稀缺资源特性在市场中营造巨大赚线效应

  虽然未股改股目前面临着一定的不确定风险,即如果未在去年底未完成股改,会否因交易规则的限制等预期而被边缘化。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只要未股改,就存在着股改红利预期,就存在着基本面因股改+重组而面临着质变的乐观预期。也就是说,未股改股的机会仍然是可以乐观预期的。更为重要的是,前期的王府井等股改复牌股的大涨再一次确立了未股改的确存在着股改红利预期,因此,随着时间的推移,未股改股的数量越来越少,而股改红利预期的强烈也就使得未股改股渐显珍贵的特征,如此的特征就赋予了未股改股的“稀缺资源”股的估值溢价动力。可能出于如此的预期,场外资金在近期再度涌入到未股改股中寻宝,从而有了今日S华源、S乐凯等二十多只未股改股的涨停,也就有了S乐凯再创行情新高的长阳K线,因此,我们认为,未股改股的寻宝游戏有望在近期再掀高潮,未股改股极有可能成为近期场外资金建仓的又一路线图。

  二、S股中重组+股改火暴题材正成为敏感资金竞相追逐的目标

  S股公司的“重组+股改”正逐渐成为市场上最为火爆的炒作题材。据统计,目前沪深两市已有1200多家公司完成股改或进入股改程序,剩下这些被贯与S头衔的未股改公司还余90家左右。可想而知,S股在新的一年中伴随着交易制度的改革为求顺利进入股改,必将破釜沉舟,放手一博,由此将引发的借壳上市、债务清欠、注入资产、剥离不良资产等重要的资产重组方式,这是市场中最富有想像空间的概念,也是蕴藏在S股身上的最大机会。 在近期已经公布了股改方案但尚未停牌的个股中,有17家包含了不同形式的重组方案。如S*ST联谊、S*ST新太清欠与公司重组相结合,同时引入新的投资方也是公司可供选择的清欠模式之一。 这些上市公司主要则集中在ST板块当中居多,因为除了面临交易限制之外,保牌的压力同样也是迫使公司必须寻求重组、注资等方式来打开局面,而历史经验无数次的证明了,ST公司脱胎换骨,平步青云的转机就来源于此,回想今年上半年仅1元多的ST多佳如今已经褪变成股价高高在上7元多的东方金钰,净壳重组实现股改的ST环球股价已经高达8元多,巨大的财富效应正不断的吸引着市场资金的目光。

  三、军工板块大放异彩诱发军工概念S股再成市场火暴焦点

  备受世界瞩目的中国自主研发第三代战机歼10横空出世,即将批量装备部队!这一重大事件再度激励整个军工板块,曾经连续“涨停”创造了中国股市暴利神化的军工继续飙升,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旗下、低价低位启动的长安汽车,两个月翻倍的疯狂暴涨再创军工股奇迹。 因此,实战中投资者可重点布局低位补涨军工重组股,很明显军工板块的再度整体活跃以及西飞国际太原重工火箭股份的持续翻倍行情,已经为低价军工股彻底打开了上涨空间,低价军一旦成为场外资金扫盘对象则存在巨大暴利机会。

  四、挖掘S股中具备重大基本面改观的潜力牛股是实战关键

  在实际操作中,笔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两类未股改股,一是目前基本面尚可且未来存在着新的利润增长动力的个股,S浙广厦的基本面就拥有浙商银行股权、庞大土地储备等优质资产,因此,在股改方案公布后得到场外资金的追捧。二是存在着重组预期的ST股,这是目前未股改中最具有想象力的细分板块之一,因为不少ST股主营业务举步维艰,因此,在股改过程中,为了“取悦”中小投资者,更为了改变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控股股东往往会将优质资产或者引进新的战略投资者对上市公司进行质的“改造”,从而赋予ST股新的生命,ST环球、靖远煤电ST建峰等个股均是成功的榜样。因此,激进的资金对未股改的ST股充满期待,这可能也是近期未股改的ST股反复涨停走高的一个动力。

  实战出击:SS轻骑(600698)2006年12月5日,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完成了 通过行政划转的方式受让济南市国资委持有的ST轻骑2.13亿股股权,正式入主SST轻骑。新大股东兵装集团已明确承诺,将根据集团的整体发展规划支持ST轻骑做大做强,从而使公司具备了军工题材。一个股价仅有3元的超低价军工飙股就此应运而生,后市的想象空间极为广阔。

  渤海投资 周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