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东海证券:既要热情 也要理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6:02 新浪财经

东海证券:既要热情也要理性

  周二沪深股市牛劲不减,不仅中国人寿的定价远远超出了市场预期,而且主要指数的涨幅都在3%以上,显示市场人气依然十分旺盛,做多动力依然很强。事实上,从本轮行情来看,涨幅不能说不大,交投也不能说不活跃,但股市的牛气丝毫没有撼动楼市的高位运行,而且局部房价还有继续冲高的动力。楼市的不理性上涨不仅影响了普通老百姓的生活质量,也制约着老百姓消费冲动,甚至形成了许多不该出现的社会矛盾。所以,从宏观层面讲,抑制房价是第一位的,而股市适度的泡沫不仅能减轻某些宏观经济的矛盾,而且也能提升国民的消费信心,对扩大消费的总目标有好处。所以,尽管股市的整体涨幅已经不小,但目前的股市还值得我们乐观对待。

  乐观的同时也不要忘记“股市有风险”的最基本常识,尤其对一些涨幅很大、表现很不理性的品种要保持清醒的认识。股市短期涨几百点没什么了不起,突然跌几百个点也什么奇怪,虽然不会影响中线继续向好的趋势,但市场局部的风险却很难承受。

  东海

证券 王兴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