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渤海论市:疯狂还能持续多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5:13 新浪财经

渤海论市:疯狂还能持续多久

  央行上海总部昨日发布报告称,我国银行体系流动性过剩问题短期内难以得到缓解。专家认为,解决我国货币流动性过剩难题仍需要从人民币升值、调整生产要素价格等多个方面入手。市场持续的非理性上扬是管理层不愿意看到的,这也不利于市场的长期发展,管理层近期的表态就能看出端倪。

  随着今日港股国企指数承接上日跌势走低,特别是中人寿H股再次与A股背道而驰,打击了市场人气。中人寿A股今日创下上市以来新高之时,中人寿H股却大跌,与A股股价差距进一步拉大,后市趋势不容乐观。

  顶级机构的唱空声再度响起,花旗银行副总裁兼投资策略及研究部主管潘国光表示,现时内地A股与本港H股的升势,主要是基金流向主导,其中包含很多情绪因素,但股市升幅将不会持续由资金追逐去推动,他预料今年内地股市会大幅调整近20%水平。

  而且,海通证券最新发布的策略报告也提出,这一轮牛市的中期顶部正在形成,目前已经进入收官阶段,可能不需要多久,大盘就要开始调整了。目前大盘蓝筹股的加速上涨不是由于估值,而是由于博弈因素和资金因素而推动的,因此注定其难以持久。

  疯狂还能持续多久?在过于宽松的流动性过剩条件下,短期涨幅过快已经成为A股市场下跌的最大压力。在机构资金绝对控制下的市场已成疯牛之势,上涨的步伐难以遏制,而收缩市场的流动性才可以缓解市场的非理性上扬。

  值得关注的是,在年报业绩公布之前,部分涨幅过大的个股存在较大的回调压力。另外,指数震荡却是个股的炒作时机,年报行情已经为年报业绩预期良好的个股埋下伏笔,后市行情很可能就要围绕年报展开。建议投资者减持估值偏高的

股票,应对随时可能发生的下跌风险。

  渤海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