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新股板块成为市场新生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8:02 新浪财经

新股板块成为市场新生力量

  秦洪

  由于周一A股市场的红色星期一涨幅过大,因此,今日A股市场一度出现调整。但是,盘中却显示出积极的现象,那就是新股板块出现了领涨的走势特征,雪莱特、海欧卫浴、鲁阳股份以及招商轮船等个股涨幅居前,看来新股的投资机会在显现。

  新股是牛市的主角

  从历史走势来看,新股历来是牛市的主角,一是因为新股没有历史套牢盘,机构资金收购筹码也极其容易。而牛市里,机构资金林立,竞相追逐强势股,因此,对于场外新增资金或踏空资金,选择新股往往也在情理之中,通过对新股的迅速建仓,从而达到后发性的优势,也就是说,对于新股来说,牛市就是最好的表演舞台。

  二是因为新股在上市前,经过投行人员的努力,包装效果较佳,盈利能力也不错。尤其是在近年来,相关部门强化了对新股的审核,从而使得新股的质量提升更加明显。其中中小板块的新股更是如此,因为近期上市的中小板块新股大多是有优良的成长历史纪录,雪莱特、獐子岛、海欧卫浴、鲁阳股份等新股的复合增长率更是超过30%,如此就赋予此类个股极大的成长空间,也是机构资金关注的品种,因为如果在上市后仍然保持30%以上的复合增长率,意味着每股收益将在三年内再度翻番,这对于新增资金机构来说,是一个极佳的投资理由。

  关注中小板块新股

  目前主板与中小板块均有新股,其中主板的新股炒作力度明显大于中小板,招商轮船、北辰实业保利地产等新股均如此。但中小板块的新股除了江山化工有过一波主升浪外,其余个股的涨幅相对有限。不过,中小板块的成长性较强,而且中小板块大多是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未来的盈利增长预期更为乐观,所以,在中小板块扩容加速的前提下,极有可能带来较大的投资机会。

  循此思路,我们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两类中小板块,一是消费类品种,目前市场对消费类个股往往予以高估值,因此,作为消费品种的家纺类个股、建材类个股有望走出强势行情,比如说孚日股份、海欧卫浴,而且有机构资金认为海欧卫浴等个股已具有全球

竞争力,未来的市场空间不仅仅是内地市场,而且是全球市场,所以,对此类个股予以较大的关注度,目前已形成持续阳K线盘升的走势,前景相对乐观。另外,獐子岛作为中高档海鲜产品的代表,未来空间也不可忽视。

  二是拥有新产品或者市场空间广阔的个股,比如说雪莱特,目前HID灯的应用前景非常广阔,而且公司的相关资料也显示公司在此产品领域内拥有极大的竞争优势,故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之。而鲁阳股份业内人士最为看好,该股所处的陶瓷纤维的节能材料市场空间非常广阔,因此,在该股上市首日,四家机构专用席位净买入近1亿元,相当400万股,占目前该股可流通份额的比例为20%,所以,该股有望继续上涨,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