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券商今年全部换领新牌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7:1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券商今年全部换领新牌照

  本报讯 据有关部门透露,监管部门下一步将在净资本以及风险监控指标管理体系的基础上,对证券公司实施动态的、与风险资本挂钩的新牌照管理模式。

  据了解,监管部门将根据证券公司的资本实力、合规状况、内控水平、风险控制能力等,设定新的牌照分类标准和具体准入条件,在今年8月底证券公司综合治理结束后,根据重新核定的公司业务范围,发放新的单项业务许可证,换领工商执照。这就意味着证券公司再没有综合类和经纪类的分类方式。

  实施新牌照管理模式以后,有关监管部门将加强

证券公司牌照的持续管理,对出现违规经营、监管指标不达标等情况的公司,及时采取暂停、取消单项业务许可措施,同时还将形成暂停、取消业务牌照的快速处理机制。

  业内人士指出,新的业务许可证的颁发主要依据除了净资本而外,还会对证券公司的风险监控指标提出比较严格的要求,这将使优质券商更易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将自身的优势业务做大做强。(刘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