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ST银广夏:2元葡萄酒 重新演绎新天国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17:38 新浪财经

ST银广夏:2元葡萄酒重新演绎新天国际

  大盘即将迎战历史最高区域的挑战,市场投资热度仍然不减,但此阶段上涨的品种已与前期蓝筹股领衔的主升浪有着本质上的区别,保值能力极强的防御性品种成了主力资金的新宠,拥有较强自主定价能力的酿酒板块已成为优质白马股阵营的典范,龙头股贵州茅台一跃而升为A股第一高价股,让我们看到了新行情下防御性品种的光芒四射!ST银广夏(000557)——债务重组解决已近尾声,积极投身酿酒、葡萄种植等农业产业化项目,2元罕见超低价即将成为历史,全面反攻随时爆发!

  亮点一、葡萄酒将成业绩反转武器

  今年以来,我国经济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国家刺激消费,限制固定资产投资的政策力度也不断加大,并且前期的政策措施作用已经开始显现,消费类企业明显转暖,因此消费升级这一投资主题将会不断延伸下去。另外,为鼓励消费,我国今年上半年进行了消费税改革,这在某一程度给酿酒行业个股走牛的奠定了基础。从二级市场上看,山西汾酒、贵州茅台、泸州老窖五粮液等酒类个股受到市场的热烈追捧,走出跨年度大行情。由于消费的持续升级,同时拥有自主定价权,这预示着相关酿酒公司的业绩未来将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因此,一直成为市场公认的防御型投资品种,酿酒板块后市也将持续走强。

  宁夏回族自治区将葡萄酒产业作为支柱产业之一,并且出台了相关的鼓励政策,这对于已经将葡萄酒产业视为绝对主业的ST银广夏而言无疑是空前的利好!公司目前已建成3万亩酿酒葡萄种植基地,被评为国家酿酒葡萄原产地保护区域。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们消费观念的转变,葡萄酒产业长期发展趋势向好。据测算,公司的葡萄酒产业链达产后仅葡萄酿成酒的产量就应在 1.5万吨/年以上,收入可望达到2亿元。同时,部分产品还可进行深加工增值。通过积极产业结构调整,公司的贸易、物业出租等非主营业务已陆续剥离,主营业务保持健康发展。

  亮点二、长城资产减免巨额或有负债

  经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批准,公司于2006年年底与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兰州办事处签订了正式的债务重组协议,约定长城公司通过评估拍卖、变现贷款抵押物及由ST 银广夏举债等方式清偿长城公司贷款1亿元人民币,长城公司免除对ST 银广夏拥有的债权本金1.87亿元及所有贷款利息。上述协议已经正式生效,将减除公司债2.87亿元及相应利息约1.1 亿元人民币;此外,免除公司对广夏制药厂所担保的3000 万元贷款担保连带清偿责任,将减少本公司的其它或有负债。ST银广夏在半年报中曾表示,公司的生产经营已经步入正轨,但债务危机尚未消除,而如今通过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减免了公司大量的或有负债,必将对公司的业绩构成重大的影响。

  亮点三、中联实业登场 重组柳暗花明

  ST银广夏的股权分置改革已经完成,在股改过程中,非流通股股东用部分股份代替上市公司解决了部分中小投资者诉讼问题,对公司未来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今后,公司将努力提高科学管理水平,提高酿酒葡萄种植基地的生产能力,加大葡萄酒、枸杞制品等产品的营销力度,提高产品的盈利能力。

  公司的大股东已正式变更为中联实业,其是由国家建设部、国家电子工业部、国家外经贸部、中国工商银行部部委所属十一家大型国有企业发起设立的国有股份制企业,主要从事投资兴办实体、国内商业及物资代销业。其中第一大股东中国银宏是具有国家一级资质的房地产公司。董事长李德福同时兼任着天津开发区永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华银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等,对资本运作和企业管理极为熟谙,这提升了公司重组的想象空间。中联实业早在受让公司股份之前就接管公司的经营和债务清理工作,其入主并重组 ST银广夏具有很强的政府主导色彩,预计公司重组将因政府扶持而非常顺利。

  自ST银广夏成功完成股改之后,其基本面的巨大变化就已经引起了机构投资者的特别关注。不但成交量开始逐渐放大,而且股东人数开始明显减少呈现出筹码集中的态势。目前从股价定位上看,在葡萄酒生产上市公司中不但与张裕A相比存在20倍以上的巨大差距,而且比不受原产地保护的通葡股份尚有300%以上的巨大上涨空间。随着古越龙山、山西汾酒涨停以及贵州茅台向百元大关发起冲锋,价格超低的酒类股ST银广夏随时有望自底部井喷爆发,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渤海投资 周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