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北京首证:天量砸穿280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6:44 新京报

北京首证:天量砸穿2800

  沪指收2770跌55点,两市成交1305亿创新记录

  

北京首证:天量砸穿2800

  上证分时

  

北京首证:天量砸穿2800

  上证日线

  本报讯昨日,两市尾盘出现急跌。其中,沪市收报2770点,下跌55点,击穿2800点关口。深市收报7289点,下跌56点。在量能上,两市合计1305亿元,创下历史最高记录。

   “三巨头”大跌 中石化急挫5.99%

  在消息面上,据媒体报道,中金公司在1月8日的策略报告中提醒投资者,管理层已流露出不希望股指上涨的意愿,因而大盘短期将极有可能面临调整。同时,上海富国基金投资总监陈继武表示,大盘短期调整的可能性非常大,他亦认为管理层确有调整愿望。

  两市股指上攻失利,关键在于蓝筹品种弱势整理。首先是“三巨头”带头大跌,其中工商银行下跌3.16%,中国银行下跌3.33%,中国石化下跌5.99%.与此同时,中国人寿下跌2.97%.作为在前期市场大幅上扬过程中充当主力军的热点组合,“银行+地产”昨日大面积回调。除了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之外,招商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等大权重龙头股纷纷大幅下跌。

  在地产板块龙头品种中,万科、招商地产中粮地产深长城金融街北辰实业金地集团等陆续走软。另外,汽车股昨日跌幅普遍居前。长安汽车下跌6.53%,一汽轿车下跌5.37%,上海汽车下跌4.75%,中国重汽下跌4.65%,一汽夏利下跌4.59%.

   盘口不乏亮点 医药火四股涨停

  尽管大盘下跌,昨日盘口不乏亮点。许多板块、个股按照自身的步调,继续保持强攻态势。其中,4只医药个股达到涨停板,包括白云山A潜江制药昆明制药华北制药。同时,通化东宝羚锐股份广济药业健特生物吉林制药普洛康裕新华制药等逆势上扬,出现在涨幅榜的前列。

  同时,福建水泥尖峰集团华新水泥等水泥生产股联袂劲升,古越龙山山西汾酒承德露露等酒类饮料股涨幅居前。在涨幅榜的前列,还有能源电力板块如桂冠电力梅雁水电、粤电力等,商业旅游板块如兰州民百桂林旅游西安旅游等。作为装备制造类个股的代表,华意压缩、苏常柴、咸阳偏转、徐工科技等在深市的表现相当突出。

  分析技术面,两市股指昨日小幅低开后短线上攻受阻并且尾市走软。不过,均线多头上行所构成的支撑作用非常明显。成交金额再度改写历史纪录,超过了1300亿元的水平。这说明经过大幅上扬后多空分歧有所加大,也表明资金的入市热情仍然高涨。

  北京首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