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美股涨跌不一 医疗保健板块继续下滑

午盘:美股涨跌不一 医疗保健板块继续下滑
2019年04月19日 00:02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8日晚,美股周四午盘涨跌不一。今天是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华尔街等待更多财报出炉。欧洲经济数据疲软。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50年来最低水平,3月零售销售出现一年半以来的最大增幅。

  美东时间4月18日11:56(北京时间4月18日23:56),道指涨101.65点,或0.38%,报26551.19点;标普500指数涨2.42点,或0.08%,报2902.87点;纳指跌9.39点,或0.12%,报7986.69点。

  美股三大股指均处在接近历史最高的水平。周五是耶稣受难日(Good Friday),美股将休市一天。

  昨日美股表现疲软,医疗保健板块普遍下跌,抵消了摩根士丹利(MS)等公司强劲财报的影响。由于市场担心民主党议员推动的一些相关提议,周三医疗保健板块重挫2.9%,使其本周跌幅已超过4%。

  周四医疗保健板块继续走低。

  美国联合健康集团(UnitedHealth)CEO David Wichmann对分析师表示,民主党议员提出的诸如“人人都有医保(Medicare for All)”的提议,将“危害医患关系、动摇国际医疗体系、限制临床医生最好发挥医学实践的能力。”Medicare指的是美国政府向65岁以上的人提供的医疗保险。

  道指成份股辉瑞制药公司(PFE)下跌2.3%,默沙东集团(MRK)下跌1.4%。

  欧洲经济数据方面,德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略有反弹,但仍然牢牢陷在萎缩区域。另据IHS Markit报告,法国制造业活动指数也下降至4年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本土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宣布,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19.2万,创近50年来最低水平。这份数据表明美国经济虽然最近出现波折,但增长基础仍然稳固。

  截至4月13日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5000,降至19.2万。此前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为20.4万。

  至此,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已连续两周低于20万关口,为1969年以来首次取得这一成绩。

  四周移动平均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6000,降至201250,为196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3月零售销售出现一年半以来的最大增幅,表明美国经济经历年初疲软后已趋于稳定。

  美国政府报告称,美国3月零售销售攀升1.6%,此前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该数字将增长1.1%。

  4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从3月份的13.7下降至8.5。市场预期为11。

  国际贸易关系方面,据央视新闻,在今天下午的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介绍,最近以来中美经贸协议文本磋商不断取得新的进展,但仍有不少工作尚待完成,双方将继续通过各种有效方式,保持密切的沟通。

  高峰表示,目前中美双方经贸团队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正在就包括实施机制在内的经贸协议文本进行认真谈判,关于谈判的具体情况,目前没有更多的细节可以透露。

  企业财报面,周四盘前,霍尼韦尔(HON)与BB&T等均公布了好于市场预期的财报。Travelers也宣布盈利超出预期。

  截至目前,在已经公布财报的标普500成分公司当中,超过78%的公司盈利超出预期。

  投资者同时还在关注美联储的动态。亚特兰大联储行长拉斐尔-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将在周四中午发表讲话。

  欧洲股市方面,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收涨0.21%,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1%,德国DAX指数收涨0.5%,法国CAC指数收涨0.25%,西班牙IBEX指数收涨0.6%。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美股 财报 经济数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