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基金评A股:市场整体回调 短期谨慎中长期可为

十大基金评A股:市场整体回调 短期谨慎中长期可为
2019年05月06日 17:3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5月6日,A股低开,上证综指盘中失守2900点,最终收盘跌5.58%报2906.46点,创逾三年最大单日跌幅;深证成指跌7.56%报8943.52点;创业板指跌7.94%报1494.89点。两市成交6579亿元,较上日同期明显放大。对此,基金公司表示,市场情绪承压,持谨慎态度;开盘前央行发布的定向降准政策,约有1000家县域农商行可以享受该项优惠政策,预计释放长期资金约2800亿元,市场中长期可为。

  展望未来,我们认为市场逻辑逐步从分母流动性转向分子盈利,将持续关注科技成长龙头、大金融、必需消费、高端制造等板块的结构性机会。

  博时基金魏凤春:沪指跌逾5%市场情绪承压 持谨慎态度

  今天A股普跌,我们持偏谨慎态度。从积极的角度讲,我们认为该事件或有利于国内利率债,关于央行可能引导或者默许利率抬升的预期应会有一定的消退。港股方面,港股因有基本面、估值和资金面改善的综合支撑,短期较A股或相对强势,结构方面国企指数或相对占优。

  招商基金:场内资金的分歧较大 未来数周需要耐心

  总体上,外围消息影响只是加速了调整的趋势,而非新的刺激因素,故整体上对于指数的破位其实应在策略考虑之内。而趋势的企稳需要一定的调整周期,未来数周需要有一定的耐心,当市场情绪缓和后,个股的修复环境才会凸显。

  国泰基金:三大股指跌幅均超5% 市场中长期仍然可为

  就A股市场而言,仍然认为市场中长期可为。市场逻辑逐步从分母流动性转向分子盈利,相对看好5G、新能源汽车、计算机等板块的绩优成长,以及受益于利率调整的保险板块。

  大摩华鑫基金:市场整体回调 A股估值处于合理区域

  央行定向降准,短期来看,有利于缓解市场对流动性的担忧;长远而言,长期资金的释放将继续改善民营及中小企业融资环境,增强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托底经济。今日A股整体调整,但当前A股估值处于合理区域,同时稳增长的政策环境没有发生变化,随着改革措施不断推进,市场仍有可为,我们将持续关注科技成长龙头、大金融、必需消费、高端制造等板块的结构性机会。

  天弘基金:牛市回头值千金 机会或在眼前

  短期事件冲击或影响有限,长期来看随着改革政策不断落实,经济有望逐步企稳,长牛信仰没有变,牛市回头值千金,逢低可考虑定投或加仓,坚定长期投资理念。

  华宝基金:沪指退守2900点 短期做好防御和防守反击

  展望5月,从板块的配置方面,考虑到龙头股在经济短期企稳阶段一方面受益4月增值税调整,一方面受益自身较强的盈利平滑能力相比其他板块仍有较明显的优势,叠加MSCI纳入的预期可能会阶段性强化。

  融通基金:业绩验证窗口期 市场回调不足为奇

  融通基金策略分析师刘安坤认为,目前A股基本面仍在下行期,收入增速继续回落,由于2018年商誉计提问题,盈利由负转正,但毛利率及ROE继续下行,在验证业绩的窗口期,市场出现回调也不足为奇。

  华商基金:对二季度A股市场持谨慎乐观态度

  考虑到一季度经济已经明显企稳,在财政发力、信用改善的大背景下,基建、地产合力托底的效果已经显现,同时制造业投资在总量刺激过程中仍有回落压力,流动性继续大幅改善的概率并不是很大,整体上对二季度的A股市场持有谨慎乐观态度。

  方正富邦基金:短期市场仍将保持震荡 面临压制性因素

  展望后市,我们认为短期市场仍将继续保持震荡格局。两方面因素的存在也意味着市场在新的强有力催化因素出现之前,仍将面临一些压制因素。无需因为短期震荡而对市场前景过度悲观,结构性的机会依然积极。从中长期来看,继续看好中国权益市场趋势性向上,短期震荡反而有利于行情走的更远更健康。

  国金基金:沪深两市大幅调整 绩优公司迎来布局良机

  基本面来看,2019年一季度整体 A 股盈利增速为 9.39%较2018年四季度-1.90%有所回暖,企业盈利状况已经出现改善的迹象。所以,在市场情绪平复后,业绩确定性高持续性强的公司和行业将迎来中期布局的好机会。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