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魏凤春:沪指跌逾5%市场情绪承压 持谨慎态度

博时基金魏凤春:沪指跌逾5%市场情绪承压 持谨慎态度
2019年05月06日 16:42 新浪财经

  上周,全球股市继续小幅上涨,新兴市场股市涨幅相对略好。因美国4月非农就业数据超预期,部分高官呼吁降息,美股上周震荡略有上涨,欧洲股市小幅涨跌。A股市场情绪受季报业绩和监管事件影响而继续回落,A股小幅下跌,港股受海外市场提振略有上涨。国内货币市场重回宽松,债市因增长预期转弱而小幅反弹,可转债小幅上涨。商品方面,美国原油库存跳升对油价施加压制,美油下跌。因中国4月制造业PMI回落,铜铝等价格小幅下跌,国内黑色商品保持供需两旺,螺纹钢高位小幅震荡,焦炭动力煤等小幅上涨。美元震荡,人民币对美元基本持平,金价受强势美元压制,近期依然偏弱。

  展望本周,海外经济方面,经济和流动性的预期正在再平衡。美国经济悲观预期随着数据好转而显著修复;短期宽松预期降低,Fed 5月议息会议并不鸽派。国内经济方面,上周宏观数据变化较少,4月PMI并未显示经济走弱。

  具体来看,截至A股今日收盘,上证综指收盘跌5.58%报2906.46点;深证成指跌7.56%;创业板指跌7.94%,两市逾1100股跌停,全天成交额超6500亿,北上资金净流出超51亿。

  对此,今天A股普跌,我们持偏谨慎态度。从积极的角度讲,我们认为该事件或有利于国内利率债,关于央行可能引导或者默许利率抬升的预期应会有一定的消退。港股方面,港股因有基本面、估值和资金面改善的综合支撑,短期较A股或相对强势,结构方面国企指数或相对占优。

  债券方面,4月份以来利率债显著调整,对基本面和货币政策的调整预期已有接近充分的反应。货币政策在短期内也难有实质的转向,考虑货币政策预期与经济增长的内部协调,中长端利率调整幅度相对有限,结构相对以中低等级信用债和中长期限利率债为主,以可转债做交易型配置。

  原油方面,短期OPEC减产持续、部分国家冲突等为市场提供支撑,但美国原油库存的利空数据令市场对原油需求疲弱的担忧加剧,部分多头在油价连续上涨后也趁机获利了结,短期油价或以高位震荡为主。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