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基金:牛市回头值千金 机会或在眼前

天弘基金:牛市回头值千金 机会或在眼前
2019年05月06日 15:57 新浪财经

  短期事件冲击或影响有限,长期来看随着改革政策不断落实,经济有望逐步企稳,长牛信仰没有变,牛市回头值千金,逢低可考虑定投或加仓,坚定长期投资理念。

  五月首日不太稳

  在经历了近一个月的震荡回调后,投资者急盼迎来五月开门红。但国内外利空因素的释放,叠加市场对货币政策发生边际转向、CPI上涨引发通胀等因素的担忧,五月首个交易日出现大幅下跌。上证综指收盘跌5.58%,报2906.46点;深证成指跌7.56%;创业板指跌7.94%。

  尽管诸如央行对中小银行降准、美联储下调超额准备金利率、超预期规模减税降费、经济触底不断明确、新一轮改革开放新举措(比如科创板)等利好因素近在眼前,但投资者情绪仍不太稳,今日盘中一度失守2900点。

  长牛信仰没有变

  五月首个交易日的迎头痛击,让很多投资者开始思考,牛市还在不在?海通证券(600837)策略认为牛市的大逻辑没变,未来休整结束进入牛市的第二波上涨还需要等待基本面的接力,当下应该坚定信心、保持耐心。

  根据历史上的牛市数据分析,牛市第一波上涨后的回撤一般在10%-14%,时间周期为1-2个月,要经历下跌-反抽-下跌-缩量盘整的过程,目前来看,时空和形态都不够。拉长时间看,上证综指2440点以来的牛市长期逻辑不变,即牛熊时空周期上进入第六轮牛市、中国经济转型和产业结构升级推动企业利润最终见底回升、国内外资产配置偏向A股。

  第六轮牛市类似2005-2007年的牛市,而2019年类似2005年,战略上要乐观,坚定信心。但是短期而言,阶段性调整尚未结束,借鉴历史上牛市第一阶段上涨后的回撤,这波调整的时空还不够,调整的形态也不完整,继续保持耐心。

  牛市回头值黄金

  年初的牛市第一波上涨让人心痒痒,因此没来及上车的投资者都制定了自己的牛市上车策略,即回调就上,可市场一旦开始回调,大家又开始纷纷纠结。

  套用一句巴菲特的经典投资语录,“在别人恐惧时我贪婪,在别人贪婪时我恐惧”,投资是件反人性的事情,越是纠结越要坚持。

  北京时间5月4日晚间,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第54届股东周年大会正式拉开帷幕,89岁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首席执行官沃伦•巴菲特和95岁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副主席查理•芒格在回答股东提问时说到“我们没有在等中国出新的政策,我们已经在投资了”。

  牛市回头值千金,机会或在眼前。震荡回调阶段,如果择时较难,建议开启日定投,不急不慌捕捉牛市。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天弘基金 牛市 千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