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SD存储卡协会后 更多行业组织恢复华为成员资格

继SD存储卡协会后 更多行业组织恢复华为成员资格
2019年05月30日 09:37 环球网

  最新:多个行业组织恢复华为成员资格

  继SD存储卡协会(SDA)之后,更多行业组织开始恢复华为会员资格。

  5月29日,澎湃新闻记者发现,Wi-Fi联盟、蓝牙技术联盟和JEDEC协会(固态技术协会)等行业组织,均已恢复华为的成员资格。

  据了解,美国商务部5月15日把华为公司列入“实体清单”后,这几家行业组织均暂停了华为的成员资格,并暂时将华为的名单从官网上撤下。

  5月29日,澎湃新闻记者在Wi-Fi联盟官网看到,华为公司已经重新出现在了该联盟成员名单之列。

WiFi联盟官网恢复华为成员资格WiFi联盟官网恢复华为成员资格

  据外媒5月24日报道,Wi-Fi联盟之前表示,“Wi-Fi联盟完全遵守最近美国商务部的命令,但并不是撤销华为技术会员资格。Wi-Fi联盟是暂时限制了华为参与该项目所涵盖的Wi-Fi联盟活动。”

  据悉,Wi-Fi联盟全称为国际Wi-Fi联盟组织,成立于1999年,负责Wi-Fi认证与商标授权的工作,主要目的是在全球范围内设定无线技术标准,推行Wi-Fi产品的兼容认证与商标授权工作。目前,该联盟成员单位超过800家,英特尔、高通、博通、苹果都是其成员。 Wi-Fi也是全球应用最为广泛的无线技术之一。

  除了Wi-Fi这一被广泛使用的无线连接技术,蓝牙技术的在消费电子产品中也非常普及,最常见的是蓝牙耳机。

  据了解,之前批准和认证所有蓝牙设备的Bluetooth SIG(蓝牙技术联盟)也暂停了华为的成员资格。

蓝牙组织恢复华为成员资格蓝牙组织恢复华为成员资格

  5月29日,澎湃新闻记者从蓝牙技术联盟的官网上看得到,华为又重新出现在了其成员名单中。

  资料显示,蓝牙技术源于爱立信公司,1999年,由爱立信牵头,联合IBM、英特尔、微软、摩托罗拉、诺基亚和东芝等发起成立了蓝牙技术联盟(Bluetooth SIG),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除了创始成员,蓝牙联盟还拥有“200多家联盟成员公司以及约6000家应用成员企业”。

责任编辑:李昂

澎湃新闻 华为 Wi-Fi联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