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工行首发近180亿A股360亿H股 周四启动过会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01:5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李涛 发自北京

  中国工商银行(下称“工行”)本周四将接受聆讯和启动过会申请,工行两种股份分配比例近日确定,首发近180亿A股,近360亿H股,消息人士透露,两种股份即使不完全同价也会非常接近。

  至于价格,记者此前所报“约2倍市净率定价2.76港元左右”目前无变化迹象。消息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同价”也可能只是在定价区间上做到相同。相关各方此前的原则是使A股、H股的价格趋同。

  据了解,A股、H股将同时确定价格。消息人士透露,从联交所高层赴京频繁拜会了相关监管机构,到两地监管方在港举行例会,本月,中国

证监会、香港证监会、上交所、港交所对工行上市进程进行了数次“沙盘推演”,同步发行、同日挂牌问题已得到彻底解决。工行及保荐人此前倾向将A股挂牌时间在“新股公布结果后五日才能上市”的基础上提前,以保证和H股同日挂牌,显然这一要求得到了满足,按照证监会新规,A股发行过程较目前程序可缩短2个工作日。消息人士还透露,A股巡回推介延长一周,以配合A股、H股同步发行。

  保荐人询价报告本周也将完成,由于目前初步推介做了更多“提前量”,按既定日程最快于10月27日在两地同步上市还是有很大可能。工行也确定了企业投资者,以保证推介及9月底的路演顺利进行,消除国庆节长假带来的不利。

  证监会新规开出“绿鞋机制”,工行在A股首发后会不会采用成为市场较为关心的问题,按照使用“绿鞋”弥合两地市场差价的承销商策略。由于工行同发的设想是由监管层提出的,所以监管部门对由此带来的制度创新持积极态度。上交所一位人士希望借工行上市推出备兑权证以稳定股价。

  工行通过H股、A股同发,集资额可能超过180亿美元,将成为近年来全球最大规模的IPO。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