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收购印尼Halim银行 工行完成首次跨国银行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07:37 第一财经日报

  李涛

  在其A股和H股的一片“涨声”中,工商银行(601398.SH,1398.HK,下称“工行”)完成了其首次跨国银行收购。上周末,工行和印尼Halim银行的股东签署收购协议,工行将收购这家总资产5000万美元的银行的90%股份。该笔交易尚需中国银监会和印尼中央银行的批准。据悉,工行此举旨在获取进军印尼银行业的牌照。

  根据协议,Halim银行另外10%的股份暂由原股东持有,3年后工行将依据届时的印尼法律规定对这部分股份进行选择性收购。据悉,Halim银行资本充足率57.88%,资产收益率2.53%,不良贷款率1.32%,拥有12家网点。从2000年至今,Halim银行连续7年被印尼权威杂志InfoBank评为印尼业绩优异银行。

  据悉,工行将与其“基石投资者”科威特投资局合作在全球寻求投资机会。工行表示,从1993年在新加坡成立分行以来,工行一直积极推行全球经营战略。2000年,工行通过收购其他银行后设立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有限公司。截至去年6月30日,工行在全球各主要金融中心通过设立和控股方式先后拥有了98家分支机构。

  上月18日中国银行(601988.SH,3988.HK)以9.65亿美元现金收购新加坡飞机租赁公司100%已发行股本,建设银行(0939.HK)收购美国银行(亚洲)有限公司的交易于上月29日完成交割。由于

人民币升值预期的存在,这3家银行需要规避外汇敞口风险,赶在去年底前进行收购,便可在出具年报时对投资者有所交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