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股改大背景下ST类个股呈烽火燎原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7:36 新浪财经

股改大背景下ST类个股呈烽火燎原之势

  ST三木、ST华新、ST科苑等ST品种的强劲涨停成为周一盘中最大的亮点,一方面在股改收尾预期下ST类个股跃跃欲试,同时部分个股在重大重组预期下成为未来资金大举追捧的对象,ST磁卡的连续涨停所带来的巨大财富效应,正在蔓延着整个ST类个股,一旦出现联袂涨停,ST个股的全面爆发将兵临城下,短线获利机会再次呈现,值得重点把握!

  一、股改预期强烈 ST个股面临难得短线套利机会

  同样反映在盘面上ST板块在近期正在形成一种气候,尤其是在最近鲜有涨幅超过5%股票出现的背景下,部分ST个股的涨停引导了场内逐利资金的流向。从近几批公司股改方案来看,沪深两市非ST公司的股改对价开始出现下滑趋势,相比之下,ST公司的对价方案显然较为慷慨,ST天仪(资讯 行情 论坛)的股改方案为10送3.5股;ST华新则推出了重大资产置换的股改方案。就近阶段多数ST类公司的股改方案而言,越来越多的ST公司认同于资产置换、大比例转增等方式作为对价,而这样的方案也容易得到流通股股东的认可。据初步统计,不少ST个股累计涨幅已经实现股价翻番的行情。 而为了加快股改进程,完成最后的冲刺。由于ST板块具有天然的比价优势,一旦有重组动向其股价往往巨幅波动,可以说重组题材是ST板块走强的第一原动力。历史经验证明,最大的黑马往往都是从ST板块中跑出来的,实质性资产重组有望产生新的ST明星股。2005年ST丰华(资讯 行情 论坛)、ST吉轻工(资讯 行情 论坛)两匹超级大黑马的表现有目共睹。不少亏损累累的投资者更是冀望能借助手中的ST股股改而“一举翻身”,从GST环球(资讯 行情 论坛)、GST啤酒花(资讯 行情 论坛)、GST农化(资讯 行情 论坛)、G*ST靖煤等诸多ST股的股改过程中可以看出,注入优质资产与股改往往是一气呵成,显而易见,巨大的财富示范效应也在ST板块当得

  以验证。从而目前股改强权的品种上可以看出,ST股引起了资金面的最后一次借助股改进行套利的机会。

  二、重大资产重组题材为ST公司基本面改观带来重大机遇

  应该说,债务豁免此前在某些上市公司中并不鲜见。基于此,我们认为,新会计准则的出台,对于以ST板块为首的绩差股显然提供了一个较好的表现机会,为加快股改开辟“绿色通道”。正由于此,本轮次的ST板块行情将不同于以往,因为以往的ST股行情大多是超跌反弹行情,或者在年报公布之后的所谓利空出尽是利多的短线报复性反弹行情,也就是说,行情没有得到基本面的支持。但此次ST板块的走势却与注入优质资产存在着较强的对应关系,即凡是有可能注入优质资产的ST股,极有可能出现乌鸡变凤凰的故事。而从目前相关信息来看,股改提速使得业内人士纷纷对股改完成时间有所提前,甚至乐观的人士认为2006年完成股改已不是问题,既如此,目前ST板块在年内完成乌鸡变凤凰的过程也是可以预期的,至少在目前已有实力控股股东介入或者公司基本面已有明显改观的个股,其股价走势会在股改的催化下出现暴涨行情。

  实战出击:ST道博(600136):作为一档仅有3元多,尚未股改的含权股,其隐含的重大资产置换以及地产题材至今仍未被市场挖掘,从其股改方案来看,公司显然是计划借股改之机通过重大的资产置换使ST道博一举扭亏为盈,并将其打造成为地产在地产业的资本平台,其未来的发展前景异常广阔。而目前该股股价却正处在上市八年来的大底,在底部蓄势了近半年之久后,该股近期突然连续爆发涨停,我们认为,其底部报复性反攻行情已经正式展开,后市可重点关注。

  (东方智慧 周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