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ST道博(600136):地产新贵横空出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7:33 新浪财经

ST道博(600136):地产新贵横空出世

  常言到“该跌不跌,理应看涨”,随着土地新政的颁布:未来土地供应的“闸门”将进一步收紧。受此影响,土地价格预计将提高近50%。这一消息对于大多数房地产公司来讲无疑意味着开发成本的大幅度提高,不啻为一项重大利空,然而反观今日地产股的表现,在G万科、G新梅、G城建等却出现了强势上扬的走势,从另一个侧面来讲,我们认为,尽管新政策出台后,开发商拿地价格将大幅上升,但前期已经有了丰厚储备的开发商无疑有着先天的优势,今日上涨的地产股也大多是此类品种,因此,在后市应对于有着丰富土地储备的地产类上市公司给予重点关注。

  ST道博(600136):作为一档仅有3元多,尚未股改的含权股,其隐含的重大资产置换以及地产题材至今仍未被市场挖掘,从其股改方案来看,公司显然是计划借股改之机通过重大的资产置换使ST道博一举扭亏为盈,并将其打造成为地产在地产业的资本平台,其未来的发展前景异常广阔。而目前该股股价却正处在上市八年来的大底,在底部蓄势了近半年之久后,该股近期突然连续爆发涨停,我们认为,其底部报复性反攻行情已经正式展开,后市可重点关注。

  一、 借股改脱胎换骨 地产新贵涨停爆发

  ST道博(600136)日前推出了重大资产重组加送股为主要内容的股改方案,而此次资产重组相关资料显示,*ST道博将借此次股改之机,通过重大资产置换实现从多元化经营向以商品房开发和教育地产为主的

房地产业的全面转型。

  该股改方案显示,公司此次资产置换拟置出的18904万不良沉淀资产主要是其他应收款和一些难以变现的长期股权投资。拟置入的商品房和教育地产项目资产共计20404万,包括第一大股东新星商贸的凤凰花园二、三期项目及第二大股东夏天科教的学生公寓等物业资产。这意味着,若该方案得以通过,*ST道博主业将全面转向房地产业。

  公司第一大股东新星商贸承诺置换入的资产2006 、2007年将产生投资收益约2946万元,而新星商贸将以现金担保该项承诺。同时,夏天科教还将置出的10433万元应收款委托*ST道博管理,产生收益归*ST道博,这实际上是将10433万元资产赠予了*ST道博。另外,此次置换出的不良资产2006 、2007年将产生投资亏损约1400万元。综合以上因素,本次资产置换相当于第一、二大股东向*ST道博赠予了14779万元的资产。而ST道博的总股本才只有1亿多,这14779万元的实际资产增予对公司来讲显然是一个大礼包。

  二、 实际对价高达10送5.05股

  该公司保荐机构德邦

证券有关负责人认为,*ST道博的股改方案按照流通股占总股本的比例39.18%计算,相当于向流通股股东赠送了5790万元的资产,根据股改前停牌价3.49元折算成送股方式相当于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得4.05股,加上直接送股,综合对价水平相当于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付5.05股。如此高的对价水平的确体现了*ST道博两大非流通股东挽救危局的决心。那么此次通过股改成功挽救了退市危机之后,其3元多的股价显然不能诠释其基本面的积极变化,后市的报复性反攻行情值得我们期待。

  从技术走势来看,该股在底部蛰伏了近半年之后,近日来借助股改重大资产置换题材连续飙升涨停,成功突破了前期整理箱体,未来的上升空间已完全被打开,标志着该股的主升浪已经正式拉开序幕,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东方智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