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春运机票越卖越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01:40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李涛9日北京报道】

  令人发憷的“春运”高峰即将到来。根据国家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春运旅客量突破20亿人次,其中民航运输超过1700万人次;预计2007年春运旅客量将达到21.7亿人次,再创历史新高,民航运输旅客量为1930万人次,同期增长9.4%。

  面对日益庞大的春运军团,民航运输开始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对于那些既想选择坐飞机回家,又不愿承受春节全价机票的人来说,提前1个月或更早预购机票是目前惟一可行的方式。记者日前从携程、易龙、游易和天益游等国内大型航旅服务公司了解到,春节期间的机票目前都已开始预订,并且依据预订时间的先后,机票折扣的幅度也不相同,有些航班的票价甚至能打到3折。

  天益游商旅网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一般来说,越是临近春节,机票的折扣越少甚至没有折扣,所以有些客户甚至提前两三个月就开始订春节机票。不过总体来看,提前30天以上预订机票的旅客仍然不多。”为此,天益游发布了“机票预购指数”,将未来一周或半个月的票价走势公布,目的是为了让更多人选择提前购票,从而减少出行成本。(10A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