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新股申购资金T+3日解冻 中小板双发行方式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00:0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沪深交易所于9月18日晚,分别发布了《关于股票上网发行资金申购的补充通知》,根据通知,网上申购新股时间将由此前的四个交易日缩短为三个交易日,但是必须经过发行人和主承销商申请并获得交易所同意才可适用;同时深交所补充通知明确了中小板公司可以采取两种不同的询价方式发行股票。此外,两交易所补充通知自颁布日起执行。

  中小板公司可以采用两种发行方式

  深交所发布的《补充通知》进一步明确了中小板公司可以采取两种不同的询价方式发行股票,即通过初步询价后直接确定发行价格,或者通过初步询价确定询价区间后,再进行累计投标询价以确定发行价格。

  根据《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的规定,新股资金申购网上发行与网下配售股票同时进行。对于通过网下累计投标询价确定发行价格的股票,中小板网上申购方式与沪市发行新股申购方式相同,即投资者按照询价区间上限进行申购,如最终确定的发行价格低于价格区间上限,差价部分退还给投资者。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必须在资金解冻前将确定的发行价格进行公告。

  分析认士指出,为中小板公司提供两种不同的询价发行方式,使得中小企业可更加灵活的根据自身特点选择发行方式,简化询价流程,省去累计投标询价环节,降低了发行成本,解决了部分中小企业较难估值的问题。

  新股申购资金“T+3日”解冻

  根据补充通知,发行人及其主承销商可以向交易所申请将资金申购上网定价发行流程缩短一天。 而沪深交易所是将新股申购流程中资金冻结(T+1日)和验资及配号(T+2日)合并为资金冻结、验资及配号(T+1日),即将“T+1”和“T+2”两个交易日需要处理的事情,合并为一个交易日来操作的,这样新股申购资金解冻日就变为(T+3日),即申购日后的第三天(T+3日)公布中签结果,并按相关规定进行资金解冻和新股认购款划付。

  据悉,缩短一个交易日的申购流程是为A+H发行上市设置,主要是为了保障A+H新股发行上市的顺利进行,并与香港市场发行上市流程趋同。个别只发行A股公司需经过交易所同意,方可采用。

  此外,工行A+H式的全球最大IPO本周四将接受聆讯和启动过会申请,不少投资者都认为,管理层在为工行A+H式的IPO扫清障碍。

  分析人士指出,新股申购资金实行“T+3日”解冻,大大提高了新股申购资金的使用效率,但是无可避免的降低了新股的平均中签率。不过,新股申购资金统一实行“T+3”解冻,利好中小股民,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中小股民在认购新股中受到的不公平待遇,因为券商为大资金实行“T+3”的打新股服务早已成为行业内公开的秘密。 (张乐/文)

  相关通知:

  关于沪市股票上网发行资金申购的补充通知

  关于深市股票上网发行资金申购的补充通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