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事春茶 全民饮茶周 吴中路小学活动

相约事春茶 全民饮茶周 吴中路小学活动
2019年04月19日 01:40 新闻晨报

上海徐汇区吴中路小学的茶文化研究始于12年前,从一个小小的兴趣小组逐步发展起来,2008年学校正式以“茶文化”作为学校文化建设的品牌,挖掘“以茶展美,以茶启智,以茶拓潜,以茶育德"的茶文化内涵,如今,学校有一套全校教师共同编写的针对不同年龄特点的茶文化拓展课程校本教材,并在每个年级开设茶艺课。每年的春天4、5月份,学校举办茶文化节,“以茶润德、以节载道”成为学校凝聚师生勤奋、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建设的抓手,成为学校课程建设的有效载体,提高了师生的文化修养、文明礼仪,提升了师生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度和传承自觉性。

本届在桂林公园举办的“全民饮茶 健康全民”的活动,已是吴中路小学第二次参与,为市民们献茶献艺,传递“全民饮茶,健康生活”的理念。台上由该校茗芽艺术团长嘴壶表演队的小茶人们献上“相约事春茶”表演,三位小茶人将1.2米长的铜壶玩弄于股掌之中,时而高抛,时而低旋,映衬这曲调的走向扣人心弦,招招精彩,在场的嘉宾与市民啧啧称赞。台下,花茶、白茶的展位前,小茶人身着汉服,动作优雅,冲泡了香气四溢的香茗,敬献给来往嘉宾,他们笑容灿烂,谈吐大方,在这明媚的春天里,在这热闹的饮茶活动中,是一抹灵动的光芒。

当茶的每一缕茶香在公园上空飘荡时,茶香已不容拒绝地走进了每一个人的生活,走进了人们心中的某个空间。愿吴中师生用茶文化的执著与热爱,与在场的每一位学茶人,爱茶人共同传承中华茶文化,将吴中茶情,中国的茶人精神发扬光大,让每一颗心都流淌茶香!

吴中 饮茶 春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