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昨天开票,中低价位票超过60%两周102场演出19个剧场逛个遍

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昨天开票,中低价位票超过60%两周102场演出19个剧场逛个遍
2019年04月19日 01:41 新闻晨报
上海大剧院票务中心排队的观众本版图片/晨报记者 何雯亚 制图/潘文健

晨报记者 殷 茵

作为我国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综合性文化艺术盛会,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将于5月20日-6月2日在上海举行,全国各省市的文艺院团将带来包括戏曲、话剧、歌剧、舞剧、音乐会等在内的多场演出。

昨天,演出门票全线开售,沪上观众的热情超乎想象。

开幕演出门票销售火爆

下午两点不到,上海大剧院票务中心的门口大排长龙。“你准备买什么呀?”“我就只要买《永不消逝的电波》呀!”排在队伍前头的樊小姐和后面的人交流着。

14:15,售票窗口正式开启,早就锁定目标的樊小姐以最快速度完成付款,拿下了6张380元最高票价的演出票,成为今日线下购票的首位观众。樊小姐告诉记者:“早在今年荷花奖期间,我就听说了这部舞剧,但一直买不到票,总算这次得偿所愿。”

本届艺术节开幕演出、上海歌舞团出品的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火爆程度超出了想象,前三位的购票者,都是冲着它来的。汤先生更是其中的铁杆粉,算上线下普及活动,他已经看过5遍了,掏钱买票进剧场,这是第3次。“每次看,都有不一样的感受。”说起这部舞剧,汤先生简直“如数家珍”,“一开始,我只是冲着朱洁静去的,没想到主旋律题材也这么好看,许多场景的切换,都有蒙太奇的效果,而一段《渔光曲》更是神来之笔。之前我坐在前排看过,这次特地买了二楼第一排的座位,想看看全景。”

据悉,本次“十二艺节”共有51台102场演出剧目,覆盖全市19个剧场,票价区间分为60元、100元、200元、380元四档,其中中低价位的票占比超过60%。观众们除了可以在演出剧场进行窗口购票,还能通过线上票务平台实现一键购票。

两大奖项集结名家新星

自1987年创办以来,中国艺术节已成功举办了11届,推出了一大批精品力作和优秀人才。本届艺术节将于5月20日晚在上海大剧院揭幕。开幕仪式后,上海歌舞团有限公司排演的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将作为开幕式演出。闭幕式将于6月2日举办,包括文华奖颁奖仪式、获奖作品精彩片段文艺演出、中国艺术节节旗交接仪式等。

“十二艺节”期间,还将举办两项评奖——第十六届“文华大奖”和第十八届“群星奖”。其中,“文华表演奖”10位获奖艺术家名单已经公示,届时将在“十二艺节”闭幕式上颁奖。而“群星奖”评奖分为初选、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在各地初选的基础上,复赛从266个作品中评选出84个作品入围决赛,其中音乐、舞蹈、戏剧、曲艺4个艺术门类作品各21个,每个省份均有作品入围,决赛将于5月16日至19日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举行,最终评出20个获奖作品,并于5月31日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举行颁奖仪式及获奖作品展演。

组委会还将组织部分“十二艺节”演出院团、文华表演奖获奖艺术家,所有群星奖参赛队伍等走进公园、绿地以及公益舞台、广场、商圈等公共空间,走进基层进行约60场公益性演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