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长城久恒基金净值增长七成分给投资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09:4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平安证券研究所 王年华

  长城久恒(资讯 净值 论坛)证券投资基金是长城基金管理公司发行的第一只开放式基金,是一只股债平衡型基金,其投资目标是本着安全性、流动性原则,控制投资风险,谋求基金资产的保值、增值。长城久恒基金的投资策略和投资理念是,以资产配置作为控制风险、获得超额收益的核心手段,通过资产类别的动态配置、股票资产的风格调整以及证券选
择三个层次进行投资管理,从而规避投资的主要风险,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长。

  

长城久恒基金自2003年10月31日成立以来,目前已经运作了2年多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里,基金净值取得了良好的增长。截至2006年2月28日累积净值为1.159元,2年来基金的净值增长率为15.9%,而同期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下跌了3.64%。久恒基金成立来的收益率换算成年净值增长率为6.81%,在证券市场持续几年的熊市中,不仅有效规避了市场风险,保障了基金持有人利益未受损失,而且其回报率远高出一年期定期存款税后收益率1.80%。也就是说,如果投资者在该基金成立时投资10万元购买了本基金,则投资者获得的年收益为6810元,如果投资者选择的是一年期定期存款,则年收益为1800元。

  长城久恒平衡型基金在重视基金净值稳步提高的同时,特别注重回报基金持有人,在基金获得收益时及时分红,目前该基金共实现分红每10份基金单位1.10元,在运作2年多的时间里,基金的分红率为11%,换算成年分红率为4.71%,也就是说,如果投资者在该基金成立时投资10万元购买了该基金,则可获得的年分红为4710元,而如果投资者选择的是一年期定期存款,则年收益仅为1800元。投资者持有久恒基金获得的年分红远高于银行定期存款。

  久恒基金自成立以来,追求基金分红率最大化,基金净值增长率的70%都已经用分红的形式派给了投资者,这样的比例在

开放式基金中是排在前列的。

  据了解,长城基金公司将始终以基金持有人利益最大化为目标,过去如此,将来仍将如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5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