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单针探底初现企稳迹象 基金打压指数为安全套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00:15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张晓峰

  继周二深幅调整后,昨日市场继续回调震荡。其中,沪指小幅低开后单边下行,并轻松突破前期平台下轨1260点,当股指击穿1250点后便加速了下行速度,最低探至1238点。午盘后,市场被一股神秘的力量托起,最终沪指日K线收出一根带2点上影线,12点下影线,6点实体的小阴线。有分析人士认为,经过三连阴的快速调整后,昨日市场的日K线呈现单针
探底形态,表明市场做空动能得到较好的释放,不排除大盘在1250点区域重新组织反攻的可能。

  近来,大盘在剧烈的震荡下行过程中,并没有出现个股大面积跌停的集体跳水现象,并且两市的成交始终保持在150亿元的水平,缩量调整的迹象非常明显。这表明市场投资者持股心态依然十分稳定,同时主力机构还没有出现大规模出货,锁仓现象可见一斑。

  通过盘口观察,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G招行等指标股的走势明显弱于大盘,成为近日股指持续下跌的主要做空因素,这一现象已经十分集中地体现了以基金为首的机构投资者对后市的判断和信心。有关数据统计显示:2月基金赢利弱于大盘,52基金上周主动减仓超5%。上周基金仓位测算结果显示,上周总体上基金主动减仓。有4只基金显示主动增仓5%以上,有52只基金主动减仓超过5%,仓位变化在5%以内的基金共有41只。基金折价率再创年内新高,基金的整体折价率略有上升,从39.09%上升到40.52%。

  目前管理层大力倡导金融产品创新,特别是对ETF的创新两个交易所都在极力促进。日前,上证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产品创新方面,上证180ETF是今年ETF创新之首,之后至少可能还有4—5只ETF发行。因此有人认为,中石化等基金重仓股打压指数也是为配合ETF品种所用,只有将标的物打下来,才可以更安全的套利。进入3月份以来,基金发行速度明显加快,基金只有将指数打压下来,减少市场的获利机会,才有机会募集到更多的场外资金。

  因此,有业内人士认为,在经过近两日超过50点的空头奔袭之后,技术性的分时超买因素将在随后展开的技术性反弹过程中得到修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0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