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LOF放行 > 正文
 

净值增长率名列LOF之首 融通巨潮100优势何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08:28 中国证券报

  平安证券研究所 康永莉

  自2004年10月首只LOF基金设立以来,其灵活的交易方式受到市场认可,到目前为止已经设立的LOF基金高达10只,其中6只已开始在二级市场交易。在这6只LOF基金中,融通巨潮以1.069元的基金份额单位净值和6.9%的净值增长率,在所有LOF基金中名列第一,在今年新成立的基金中也是名列榜首。笔者认为,取得这样的成绩有以下几点原因。

  第一,融通巨潮的入市时机最佳。该基金于5月12日正式成立,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在6月6日跌破千点大关,由此展开反弹。虽几经反复,但在股权分置改革、汇率改革等多项政策驱动以及市场本身的内在规律作用下,总体走势正逐步好转,尤其是大盘蓝筹股在此轮行情中表现更为出色。在此背景下,融通巨潮刚好在最低点建仓,分享到指数上涨带来的收益。

  第二,融通巨潮所投资的标的指数具有不可比拟的优势。巨潮100指数精选上海深圳两个市场共100只成份股,是经由交易所平台发布的第一个跨市场统一指数。它以不到市场十分之一的成份股实现了全市场61%的净利润,无论从财务特征、市场代表性、指数流动性和风险收益特征分析,融通巨潮100都呈现出较为明显的大盘蓝筹特征和良好的可投资性,其市场表现也远远超过上证指数。

  第三,管理者为优秀的基金经理。该基金的基金经理张野同时管理着融通旗下另一只指数基金——融通深证100指数基金成立于2003年9月,近两年来已累计实现分红7次,分红比率高达16%。作为增强型指数基金,通过基金经理的专业化投资,有可能取得超越标的指数的额外收益。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基于对后市的强烈看好,尤其是对深沪两市蓝筹板块的乐观预期,我们认为融通巨潮的优势将更为凸显,其净值的上升空间依然较大,而同时拥有LOF基金与指数基金的特征也使其在LOF基金中更具优势,在深交所力推LOF创新的情况下,融通巨潮率先实现场内申购赎回后,可以说指数型LOF就是现金版ETF,融通巨潮在机构投资者套利操作方面将有长足改善。


  爱问(iAsk.com)融通巨潮 相关网页约674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