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关注】次贷危机逐渐演变全球性的金融危机,中国作为受影响最小的大国,一年来A股却下跌70%,远远大于处于金融危机旋涡中心的美国股市的下跌幅度。我们不得不怀疑:如果没有大小非解禁的影响,以上不可思议的现象还会出现吗?

什么是大小非

  大小非是指大额小额限售非流通股,解禁就是允许上市流通。大小非解禁就是限售非流通股允许上市。
  大非指的是大规模的限售流通股。占总股本5%以上;小非指的是小规模的限售流通股。占总股本5%以内。
  当初在股权分置改革时,限制了一些上市公司的部分股票上市流通的日期。这也就是说,有许多公司的部分股票暂时是不能上市流通的。这部分就是非流通股,也叫限售股,或叫限售A股。其中的小部分就叫小非,大部分叫大非。[详细]
  相关:国有股减持条件 近一个月内欲解禁限售股列表

网友评论

  新浪网友 IP:125.85.165.*(重庆):大小非既然是好东西,就专门设立一个大小非市场不就完了嘛,谁喜欢谁买去,如果大家都不喜欢那就和挂牌公司的分红挂钩放行大小非不就好了?ZJH是真不懂还是有交易?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哟!
  新浪网友 IP:222.87.193.*(贵州黔西南州):在暗处放一阵枪后,一个月后来对给你说:有几枪是我放的,有几枪不是.我的子弹还多哪天再悄悄放!
  广东手机用户:稳定最重要的是把另一边的印花税收拿来入市!作为平净基金入!单边和下调是没有用入市才有用。
  新浪网友 IP:221.199.190.*(内蒙古锡林郭勒):拉倒吧,又来骗我们,减持来减持去还是那么多,目的确只有一个----就是圈我们散户的钱。
  新浪网友 IP:60.166.104.*(安徽):历史终将会对这次资本大掠夺进行清算的!!!!
  新浪网友 IP:221.9.78.*(吉林长春):我认为在监管政策上出尔反尔,原来的政策有问题,大家都提出来了的,现在一意孤行,头撞南墙了,就朝令夕改,以后会不会改什么不着调的政策呢?我们心里面没有底。

名家热议大小非减持

杨帆:果断救市暂停大小非减持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经济学家杨帆谈A股连接下挫中国监管层的应对之策时,表示政府应果断救市,先将证券印花税减半,之后暂停所有大小非减持。 全文>>

叶檀:对大小非征收资本利得税

从理论上说,印花税应该取消,资本利得税应该征收。如果普遍征收利得税有困难,那么对动辄几十亿人民币巨量套现的大小非应尽快试行征收资本利得税。全文>>

皮海洲:不如回购大小非

就股市的长远发展来看,对已上市流通的股份进行回购也是必需的。但从现阶段中国股市的实情来看,与其回购已上市流通股份,不如回购大小非。全文>>

刘纪鹏:重启牛市须直面大小非

刘纪鹏日前表示,A股若想重回牛市,必须从制度上根本解决矛盾,仅靠调利率和印花税远远不够;别再把股市当“坏孩子”;必须正视大小非带来的一系列问题。全文>>

韩志国:大小非不解决市场没底

韩志国指出,大小非“扩容猛于虎”。如果要改变这种现状,必须从制度上进行改变,必须承认股改政策存在重大失误,否则所有的救市政策都是治标不治本。全文>>

谢百三:平准基金难敌大小非

复旦大学金融与资本市场研究中心主任谢百三认为,“大小非”的问题是股市下跌的关键所在,如果政府不看清这个本质就急于推出平准基金,其效果肯定大打折扣。 全文>>

大小非减持大事记

    2008年7月21日 证监会加强大小非减持信息披露,要求大小非减持需定期披露,此前股指一度考验前期低点。
    2008年5月14日 上证所发布《证券异常交易实时监控指引》,剑指大小非违规减持。  
    2007年5月9日 媒体质疑江淮动力大非大宗交易疑为“过桥交易第一单”。
    2008年5月8日 深交所连发三个文件,遏制大小非违规减持。  
    2008年5月7日 冠福家用大小非违规减持被曝光,为深市首例大小非违规减持。
    2008年4月29日 宏达股份两个股东违规减持被曝光,为两市首例大小非违规减持。  
    2008年4月23日 中体产业第二大股东二级市场抛售量控制在总股本的0.999%。这是两市首例缩量减持。  
    2008年4月21日 股指创调整新低、大小非减持沦为众矢之的之际,证监会推出大小非大宗交易平台。

 

往日专题回顾

制作:宋真
电话:82628888-5763
邮件:点击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