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融资融券测试下周六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 02:48  金融投资报

  11家券商将参与,标的证券测试清单首度亮相

  本报讯据记者了解,首次融资融券业务试点的全网测试,将有中信证券、光大证券、海通证券、东方证券等11家券商参与。10月25日将模拟两天的交易及结算,测试时间长达12小时,同时,测试清单也首度亮相。

  11家券商参与

  记者从多家券商处获悉,共有11家证券公司将参加于10月25日进行的首次融资融券业务试点全网测试。这11家公司,为出席本月初监管层在北京西郊召开融资融券座谈会的所有券商,分别为中信证券、海通证券、东方证券、光大证券、华泰证券、国泰君安、申银万国、银河证券、国信证券、广发证券、招商证券。据悉,参测单位除了上述券商外,还包括沪深交易所、中登公司和参测券商客户资金第三方存管银行。

  12小时测试

  据记者了解,上述券商于10月15日晚收到了交易所“关于做好10月25日融资融券业务试点第一次全网测试的通知”。通知指出,测试时间为下周六的9时至21时,将模拟2个完整交易日的交易和结算。具体时间为8时30分至14时30分,模拟T日交易及结算(即10月25日);14时45分至21时,模拟T+1日交易及结算(即10月26日)。

  6大测试内容

  通知明确了首次全网测试的主要内容,分别为各类融资融券交易和证券划转、客户信用证券账户配号和销号、融资融券相关权益处理、融资融券交易的清算交收、行情和闭市后数据接口测试、证券融资融券权限实时调整功能测试等。其中,各类融资融券业务的限价和市价交易的测试,包括担保品买入卖出、融资买入、卖券还款、融券卖出、买券还券、融资平仓和融资平仓等具体内容。

  100只标的证券

  此外,融资融券标的证券的测试清单也首度亮相。其中,沪市为浦发银行邯郸钢铁武钢股份上海机场等100只非ST股票;此外,还包括上证50ETF、上证180ETF和上证红利ETF3只指数基金。据记者观察,沪市的100只标的证券均为市值较大,流通性较好的品种。不过,多家券商的融资融券部门负责人指出,以上只是用于测试的标的证券,并不代表就是最终确定的品种。尚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