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禁潮致券商股全面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 12:02  京华时报

解禁潮致券商股全面下跌


  本报讯(记者马文婷)8只券商股昨天集体暴跌,跌幅最小的太平洋证券也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02%,海通证券宏源证券则带头躺在了跌停上。此外,长江证券国元证券东北证券,下跌幅度均超过9.5%。

  国泰君安券商行业分析师梁静表示,融资融券推迟的猜测是昨天盘面表现的一个直接原因。证监会10月底发布的《证券公司业务范围审批暂行规定》称,证券公司自12月1日起可以申请开展融资融券业务。照此来看,融资融券业务年内推出希望渺茫。此外,梁静认为,昨天券商股的暴跌,更为主导的因素还在于解禁高峰的到来。尤其对于海通证券,35亿的解禁份额将给海通证券三次大考。

  资料显示,海通证券未来的三次解禁高峰时间分别在本月和下个月的下旬。本月21日,海通证券将有12.9亿股上市,此外,12月21日和12月29日,海通证券将分别有1.6亿股和20.7亿股解禁。

  据悉,11月21日和12月21日解禁的14.5亿股属于去年海通证券定向增发向机构配售的股份,有机构测算,这部分限售股的成本价大约在17元左右,而海通证券昨天收盘价格为16.60元,分析表示,这部分股份的解禁压力并不大。

  与之相比,12月29日的20.7亿股解禁压力更大,这部分股票是股改限售股份,是正规意义上的“小非”,机构测算,这部分股权的成本价仅约1元/股,大大低于现在的股价,届时海通证券将面临巨大的解禁压力。此外,国元的1.6亿股限售股10月底已经解禁,也面临巨大抛压。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