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小非地毯式收割 7月抛售量再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8日 01:54  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 忻尚伦

  继6月大小非减持量创下历史新高后,该数据很快就被7月的减持量刷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下称中证登)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两市大小非累计减持13.63亿股,比6月增长9.92%,创出近14个月的新高,也是有数据记录以来的新高。由此可见,大小非割草式的收割,是造成近期A股泄洪般的暴跌原因之一。

  数据显示,7月份,大非的减持量为7.29亿股,小非为6.34亿股。

  可查资料表明,6月之前,小非始终是减持的主力,但从6月开始,大非的减持意愿明显增加。6月份大非减持了6.52亿股,超过当月小非5.88亿股的减持量。

  同时,7月份的日均减持量0.59亿股也创下纪录。但由于沪深两市当月交投创出历史天量达到6180.71亿股,大小非减持量尽管创出新高,但占月成交量的比重仅为0.22%,反而比6月显著下降0.06个百分点。

  截至7月底,两市累计产生大小非4754.45亿股,未解禁存量大小非仍有2404.69亿股;实际解禁的大小非已有2338.12亿股,占比49.18%;其中实际减持的累计为360.56亿股。

  统计显示,大小非减持的意愿随着市场的回暖不断增强。大小非减持速度从2008年11月底开始加码,月度减持量于今年2月份首度突破10亿股,并在接下来的5个月均超过10亿股。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