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报道

不支持flash

小调查

本轮反弹期间大事记

时间
事件
2009.7.1
上证指数重回3000点
2009.6.19
国务院决定在境内股市实施国有股转持
2009.6.18
三金药业发布招股意向书,IPO重启
2009.6.10
证监会正式发布《关于进一步改革和完善新股发行体制的指导意见》
2009.6.5
深交所发布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
2009.6.1
基金公司“一对多”专户理财开闸
2009.5.1
创业板IPO办法施行
2009年初
十大产业振兴规划细则陆续公布
2008.10.28
沪指创近两年半以来的最低点1664.93点

券商激辩下半年走势

多方

国泰君安:A股下半年中期调整后现买入机会
国泰君安:A股下半年中期调整后现买入机会

A股下半年在全球流动性和IPO的冲击下面临中期调整,但调整后是买入机会。

安信证券:最高看至3800 行情结束或在明年1季度
安信证券:最高看至3800 行情结束或在明年1季度

由于充沛流动性的存在以及经济逐步回暖的基本趋势,看起来股票市场的基本趋势并没有出现根本性的逆转。

光大证券:经济逐步改善成上涨新动力
光大证券:经济逐步改善成上涨新动力

未来上市公司的业绩回升将超过市场预期。从市场估值来看,A股市场估值为22倍左右,仍然处于合理水平。

招商证券:言中期调整为时尚早
招商证券:言中期调整为时尚早

今年下半年多数时间内,A股仍将被流动性和经济复苏预期共同推动,市场调整时点推迟到明年上半年通胀显性化时期的概率较大。

空方

申银万国:下半年A股市场将冲高回落
申银万国:下半年A股市场将冲高回落

三季度后期,随着政策预期的改变,基本面改善的预期将弱化、流动性环境将趋紧,A股市场将向下寻求支撑。

平安证券:三季度可共舞 四季度宜回避
平安证券:三季度可共舞 四季度宜回避

下半年股市冲高动能仍在,但无论是复胀预期兑现,还是预期落空,物价水平和股市均会有一个回落下探的过程。

海通证券:下半年将展开中期调整
海通证券:下半年将展开中期调整

市场下跌动力可能主要来自对宏观经济增速的二次探底预期、已存在较显著结构性泡沫和本轮流动性过于充裕高峰已过去三个方面。

长江证券:调整将成为下半年市场主旋律
长江证券:调整将成为下半年市场主旋律

本轮中期反弹的顶部已经构筑,反弹将于今年二、三季度交汇时结束,震荡调整将成为下半年市场的主旋律。

本轮反弹宏观背景

沪指走势与宏观数据增速
新增贷款趋势图

上半年新增贷款或达6.5万亿

按照各大银行月末冲刺信贷额度的习惯,预计6月份新增信贷将超5月份。今年上半年,新增信贷超6万亿已成定局,或达到6.5万亿。

国家统计局定调:中国经济已开始见底回升

从有关部门初步测算的GDP季度环比情况看,去年三季度增长2%,去年四季度增长0.1%,今年一季度增长1.5%,二季度预计增长2%以上,由此判断,此轮经济的底部应该在去年四季度。

宏观经济数据一览

博客看沪指三千点

3000点以后机会在哪里
3000点以后机会在哪里

强者如主流品种银行、地产继续火热,而前期热门的各种热点股以及大多数个股继续平庸跑输大市。

三千过后投资者尽开颜
三千过后投资者尽开颜

三千过后尽开颜”,投资者在开怀大笑时,先应该把假钞兑换成真币,否则,笑过之后,将是哭笑不得后悔!

3000点之上谁最有爆发力
3000点之上谁最有爆发力

大盘反复整埋后,站上了3000点,能否会有效站稳整数关口之上,只有3-4天后才能见分晓。

3000点是政策的胜利
3000点是政策的胜利

我们在A股市场看到的是典型的中国式重组,即借壳上市,而不是华尔街传统的良性并购重组。

3000点上方还有多少空间
3000点上方还有多少空间

目前3000点的风险是具备的,操作上属于MA60和MA120所检测不到风险,建议在3000点附近三成仓位。

三千点加速 请系好安全带
三千点加速 请系好安全带

目前市场最大风险莫过于股指继续上涨,而手中个股却持续横盘或走低,一旦风云突变,弱势股处境更艰难。

沪指历史走势回顾

http://finance.sina.com.cn/realstock/company/sh000001/nc.shtml

上半年行情回顾

A股领涨全球
A股领涨全球

在上半年全球主要股市中“一枝独秀”。

全球主要股市表现

    市场 第二季表现 半年表现
    A股 +24.70% +62.53%
    斯里兰卡 +48.48% +61.82%
    俄罗斯 +25.70% +56.20%
    印度 +49.29% +50.24%
    印尼 +41.33% +49.53%
    中国台湾 +23.44% +40.10%
    巴西 +25.46% +37.06%
    中国香港 +35.38% +27.74%
    韩国 +15.24% +23.62%
    日本 +22.80% +12.40%
    德国 +17.85% -0.03%
    法国 +11.74% -2.41%
    英国 +8.33% -4.17%
    美国 +10.45% -3.75%

2008年6月12日以来涨幅较大的股票

2008年6月12日以来涨幅较大的股票

2008年6月12日以来跌幅较大的股票

2008年6月12日以来跌幅较大的股票

券商2009年金股推荐

券商名称
看好及推荐个股
中国南车、中国中铁、三一重工、天威保变、东方电气、隧道股份、中粮屯河、中信证券、天士力、上实医药;方圆支承、奥特迅、浙富股份、轴研科技、
晋西车轴、川大智胜、独一味、新和成、金螳螂、拓日新能。
东方电气、荣信股份、康缘药业、鱼跃医疗、万科A、国投电力、三维通信、青松建华、招商银行、东软集团。
中兴通讯、双汇发展、振华港机、特变电工、天士力、康美药业、青岛海尔、北大荒、中国铁建、中国卫星。
恒瑞医药、双鹤药业、青岛啤酒、承德露露、民和股份、中兴通讯、中天科技、武汉凡谷、用友软件、上海汽车、上海机场、大秦铁路、黄山旅游、平高电气、
中国南车、工商银行、中信证券、保利地产、武钢股份、中煤能源。
特变电工、天士力、天坛生物、锦江股份、上海机场、百联股份、格力电器、火箭股份、海螺水泥、中国铁建;鱼跃医疗、康美药业、上海家化、天奇股份、
伊利股份、东软集团、远望谷、新中基、扬农化工、绿大地。
中联重科、柳工、金风科技、华锐铸钢、马钢股份、唐钢股份、亨通光电、中兴通讯、通化东宝、恒瑞医药、华胜天成、东华合创、武汉中百、合肥百货、国电电力、华能国际
中联重科、航空动力、招商地产、烽火通信、天山股份、包钢稀土、海陆重工、盘江股份、山西汾酒、苏宁电器。
华新水泥、安泰科技、海尔电器、中材科技、远望谷、民和股份、澄星股份、宝钛股份、八一钢铁、东方电气、三一重工、北大荒、九芝堂、恒源煤电、中兴通讯、
潍柴动力、青岛啤酒、一汽轿车、中金黄金、苏宁电器。
华能国际、国电电力、粤电力、南海发展、恒瑞医药、双鹭药业、云南白药、康缘药业、科华生物、鱼跃医疗、华东医药、青岛啤酒、贵州茅台、泸州老窖、
双汇发展、张裕A、中兴通讯、国脉科技、天威视讯、博瑞传播、广电网络、歌华有线、新华传媒、保利地产、万科A、华侨城A、招商地产、金融街、张江高科。
平高电气、海螺水泥、中国铁建、中联重科、保利地产、双鹤药业、中兴通讯、八一钢铁、青岛海尔、伟星股份。
冀东水泥、时代新材、天马股份、天威保变、川投能源、中国联通、中兴通讯、中国石化、芭田股份、天坛生物、恒瑞医药、科大讯飞、用友软件、安信信托、
北京银行、步步高、北大荒、双汇发展、山东黄金、葛洲坝。
中国玻纤、北大荒、三一重工、武钢股份、赛马实业、烽火通信、恒瑞医药、双鹭药业、白云机场、特变电工。
中国石油、中国石化、金风科技、特变电工、上海医药、独一味、天坛生物、恒瑞医药、东软集团、航天信息、拓维信息、中兴通讯、双汇发展、中国南车、
时代新材、天马股份、国电电力、华能国际、国投电力、宁沪高速、楚天高速、小商品城、欧亚集团、步步高。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

专题制作:韩明 古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