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股4连阳创反弹新高 沪指放量涨1.18%站上310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 15:02  新浪财经

A股4连阳创反弹新高沪指放量涨1.18%站上3100

  新浪财经讯 A股早盘高开,中石化发力拉升助沪指突破3100点,券商、地产板块走强,深成指冲上12400点,钢铁等权重板块轮动支撑大盘,A股渐现疲态,股指冲高回落窄幅震荡,午后钢铁有色等权重板块合力,股指上扬刷新反弹新高,截止收盘,沪指报3124.67点,涨幅1.18%。两市全日成交额超300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逾一成,沪市成交额为07年10月12日(沪指于07年10月16日升至顶峰6124点)以来新高。

  消息面上,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6日启动专家称1.16万亿信贷资金流入股市证监会表示最近将制定发布创业板后续配套规则国有股划转社保有望8月份启动成渝高速发布A股发行询价公告中行近8000亿资金今解禁

  今日沪综指开于3091.48点,最高3128.31点,最低3090.10点,全日收于3124.67点,上涨36.30点,涨幅1.18%,成交额2067.66亿元;深成指开于12301.92点,最高12508.59点,最低12301.92点,全日收于12489.92点,上涨231.13点,涨幅1.89%,成交额963.97亿元。

  盘面:

  沪A 上涨:414 平盘:52 下跌:388

  沪B 上涨:12 平盘:7 下跌:35

  深A 上涨:326 平盘:67 下跌:353

  深B 上涨:24 平盘:3 下跌:28

  板块个股:

  金属、金融指数收涨超3%,领涨各行业指数,前十大权重股仅中国人寿小幅收低,两市共43只个股涨停,北化股份成唯一跌停个股。

  钢铁板块午后飙升,板块个股全线飘红,马钢股份华菱钢铁等8只钢铁股涨停,宝钢股份武钢股份收涨超8%,酒钢宏兴韶钢松山等7股涨幅逾7%。

  券商股全日领涨金融板块,东北证券收盘逼近涨停,中信证券宏源证券涨幅逾6%,国元证券海通证券等4只券商股上涨超4%。

  有色金属板块午后发力,新疆众和贵研铂业收涨超6%,中国铝业云南铜业涨幅逾4%,焦作万方*ST中钨等6只有色股上涨超3%。

  各板块龙头表现活跃,航空股下午起飞,中国国航涨超6%,南方航空涨幅逾4%;机械板块方面,华东数控连续两日涨停,法因数控收于涨停,中联重科上涨近8%,山河智能方正电机涨幅逾6%,华夏建通三一重工涨超5%。

  后市展望:

  倍新咨询:技术上没有大的变化,因为大盘始终都保持着短线的超强局面,并且没有丝毫要踩刹车的迹象。单纯从技术上来预测大盘走向已经没有多大意义,在目前的状态下,大盘任何时候展开调整可以说都是合理的,现在的关键就是看多头这口气还能撑多久。

    国诚投资:大盘目前在3000点上方强势特征极为明显,这种上涨是在犹豫中前行的,3000点之上看空者在逐步增加,从盘面上看资金进场决心很大,所以短期市场出现大幅回落的机会相当小,在很多人都在看空情况下,主力很难在3000点上方派发筹码,市场短期还将维持震荡拉升格局。

  华讯财经:短期来看,大盘还有冲高走势,但其中孕育的风险不小,随时会在小小利空的突袭下调整,投资者在获得利润的同时尽量逐步兑现利润。3050-3090区间一带有支撑,30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更加明显,3200-3300一带是大盘的强压力位。(韩明)

  更多内容请进入股票频道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