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股冲高回落盘中创新高 沪指跌1.13%失守31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 15:02  新浪财经

A股冲高回落盘中创新高沪指跌1.13%失守3100点

  新浪财经讯 A股早盘低开,权重股急挫带动股指跳水,沪指跌穿3100点回探5日均线支撑,回补昨日跳空高开缺口,市场热点逐渐活跃,酿酒、医药板块发力,沪指重回3100点上方,权重股疲弱之势不改,多空反复争夺3100点关口。午后A股冲高回落,两市再刷新反弹新高,金融地产板块联袂杀跌,个股回落,A股尾盘放量跳水,截止收盘,沪指报3089.45点,跌幅1.13%。

  消息面上,机构预测6月CPI和PPI继续双负铁矿石三巨头停供现货以对中国钢企施压深交所将重点监管七种异常交易行为逾四成中小板公司中期业绩预增美股低开高走收涨

  今日沪综指开于3118.27点,最高3130.07点,最低3077.48点,全日收于3089.45点,下跌35.22点,跌幅1.13%,成交额1911.55亿元;深成指开于12450.64点,最高12593.81点,最低12306.66点,全日收于12362.44点,下跌127.48点,跌幅1.02%,成交额929.09亿元。

  盘面:

  沪A 上涨:432 平盘:49 下跌:373

  沪B 上涨:8 平盘:6 下跌:40

  深A 上涨:432 平盘:57 下跌:257

  深B 上涨:20 平盘:2 下跌:33

  板块个股:

  金融、地产、采掘、服务指数收挫逾2%,领跌各行业指数,医药、IT指数上涨超2%。两市前十大权重股仅中信证券小幅收涨。盘中热点切换频繁,前期滞涨板块均有所表现。

  酿酒板块延续强势,仅惠泉啤酒下跌,古井贡酒老白干酒涨停,山西汾酒上涨超5%,伊力特涨幅逾4%,金种子酒酒鬼酒等9只酒水股涨超2%。

  造纸板块午后逞强,八成板块个股收高,太阳纸业博汇纸业上涨近7%,恒丰纸业岳阳纸业涨幅超4%,华泰股份晨鸣纸业涨逾3%。

  前期蛰伏的电力板块今日表现出众,近八成电力股收涨,华电国际东方热电、*ST能山涨停,上海电力九龙电力上涨超7%,大连热电涨幅逾5%。

  汽车板块盘中启动,亚星客车长丰汽车收涨超6%,长春一东迪马股份中鼎股份福田汽车涨幅逾5%,ST黄海上海汽车等7只汽车股涨超4%。

  钢铁板块早盘力挺大盘上行,午后震荡回落,上涨个股不足两成,柳钢股份收涨超8%,武钢股份莱钢股份涨幅逾2%;酒钢宏兴抚顺特钢等6只钢铁股下跌超3%,八一钢铁新钢股份等8股跌幅逾2%。

  金融板块今日重挫,银行股领跌,兴业银行深发展A华夏银行收跌超4%,浦发银行建设银行宁波银行跌幅逾3%;保险股三驾马车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太保均跌超2%;券商股冲高回落,东北证券收涨1%,长江证券西南证券海通证券下跌逾2%。

  地产板块逾八成个股收低,首开股份福星股份新湖创业下跌超6%,上实发展苏宁环球等8只地产股跌幅逾5%,地产权重股保利地产万科A金地集团招商地产均跌超2%。

  后市展望:

  广州万隆:近日指数的连续上升,没有热点的支持,最重要的是:市场的赚钱效应还是不够明显,从而没有把市场推向全面疯狂。所以,目前离大盘见顶应该还有一定的距离,起码还有一个加速上升的阶段。

  倍新咨询:调整是牛市中的正常现象,大家不要感到恐慌,今日大盘最低点已接近五日均线的位置,所以向下震荡空间不会太大,围绕五日线修整可以作为对大盘短线的判断。大盘如果想运行更长时间的强势周期,必须要有正常的技术修整和心理分歧,这样市场压力才能找到合适的释放出口,而且不影响整体市况的稳定发展。

  华讯财经:今天大盘终于也是回补了一个跳空缺口,这样的走势其实能让后市更加健康,毕竟,大盘的整体上行趋势依旧保持完好。从尾盘的快速跳水来看,短期风险还没有释放完毕,不排除再考验下一个缺口3010一带,3000-3020点也是大盘的强支撑位,而3100-3130点将是大盘的强压力位。(韩明)

  更多内容请进入股票频道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