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泰君安:A股下半年中期调整后现买入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 18:08  新浪财经

上证指数

  新浪财经讯 国泰君安证券2009年中期投资策略研讨会周一在深圳举行。据其市场投资策略显示,A股下半年在全球流动性和IPO的冲击下面临中期调整,但调整后是买入机会。

  相比去年底的坚定看多,经过波澜壮阔的强劲反弹,国泰君安09年中期A股市场投资策略分析称,下半年A股市场走势将变得更加扑朔迷离。国内经济复苏趋势明显,在可预见的1年内,经济好转趋势都将延续,甚至出现局部过热,如房地产和基建投资,现在担心“类滞胀”显得太早,这有利于下半年股市。

  据国泰君安分析,下半年的不确定性主要来自外患。美元汇率是决定下半年投资策略的关键变量,而这主要取决于美联储的货币政策。预期美国货币政策将被迫转向,全球流动性面临再次收缩。美元上涨将对大宗商品价格形成打压,但随着通胀压力下降,对中国有中长期利好,国内宽松的货币政策可以持续。

  总之,下半年股市总体仍然向好,但涨幅有限,更多地是震荡中的机会,受益于温和通胀的金融地产和受益于经济复苏的建筑建材、机械设备等行业值得关注。

  另外,3季度可能出现一波调整,其原因在于本轮流动性过剩催生的海外经济复苏和资产泡沫很可能随着美联储收缩货币,从正反馈转向负反馈,对金融市场、大宗商品市场和中国的出口造成打击,外盘股市会先行反映,酿成一波通胀预期收缩下的中级调整;中报业绩仍不理想,预计同比下跌超过10%;IPO重启以及累计涨幅偏大,局部估值偏高。但中期调整后是买入机会。 (俊萍 发自深圳)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