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资本市场深改12条出炉 外资限购令取消

A股明日风口:资本市场深改12条出炉 外资限购令取消
2019年09月10日 20:0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10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证监会系统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工作座谈会提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12个方面重点任务

  证监会系统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会议提出了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12个方面重点任务。包括充分发挥科创板的试验田作用;大力推动上市公司提高质量;补齐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短板;推进创业板改革,加快新三板改革,选择若干区域性股权市场开展制度和业务创新试点;推动更多中长期资金入市;大幅提高欺诈发行、上市公司虚假信息披露和中介机构提供虚假证明文件等违法行为的违法成本等。

  利好板块:科创板 分拆上市预期 券商 资产重组 金融科技

  相关概念股:微芯生物郑煤机哈高科群兴玩具康旗股份

  2、外汇局:决定取消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投资额度限制

  外汇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指出,此次取消合格境外投资者投资额度限制时,RQFII试点国家和地区限制也一并取消。今后,具备相应资格的境外机构投资者,只需进行登记即可自主汇入资金开展符合规定的证券投资,境外投资者参与境内金融市场的便利性将再次大幅提升。

  利好板块:银行股、白马蓝筹股

  相关概念股:恒瑞医药美的集团格力电器中国国旅贵州茅台

  3、国办:推动生猪生产科技进步,推广普及智能养猪装备

  国办发布意见提出,加强现代生猪良种繁育体系建设,实施生猪遗传改良计划,提升核心种源自给率,提高良种供应能力。加大现代种业提升工程投入,推动核心育种场建设与生猪产能相适应,支持地方猪保种场、保护区和基因库完善基础设施条件,促进地方猪种保护与开发。实施生猪良种补贴,推广人工授精技术,积极支持养猪场(户)购买优良种猪精液。推进生猪养殖抗菌药物减量使用,实施促生长抗菌药物退出计划,研发和推广替代产品。加快推进生猪全产业链信息化,推广普及智能养猪装备,提高生产经营效率。

  利好板块:养猪 饲料

  相关概念股:天康生物大康农业大北农、新 希 望、唐人神

  4、华龙一号全球首堆核燃料元件正式启运

  9月10日上午,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示范工程核燃料元件顺利通过出厂验收,并启运至福清核电。这是我国核燃料产业和华龙一号示范工程建设史上又一里程碑,标志着中核集团有能力为华龙一号国内批量建设及“走出去”提供坚实的燃料保障,同时为我国建设成为“制造强国”,从“核大国”向“核强国”迈进提供了有力支撑。

  利好板块:核电

  相关概念股:日机密封纳川股份东方锆业(维权)兰石重装应流股份

  5、北方稀土:9月挂牌价公布,镨钕、钕价有所上涨

  今日中国北方稀土(集团)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9月份稀土产品挂牌价格,氧化镧及氧化铈价格较为稳定,维持在13000元/吨。氧化镨钕、氧化钕价格9月涨幅4.4%。金属镨钕和金属钕的价格上涨约3.6%。

  利好板块:稀土磁材

  相关概念股:苏美达久吾高科中钢天源英洛华国泰集团

  6、中国快递业保持高位发展,今年前八个月业务量达387亿件

  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10日在桐庐举行的第三届中国(杭州)国际快递业大会上表示,今年以来,中国快递业继续保持高位发展,始终呈现向好态势。今年前8个月,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387亿件,同比增长26%。预计今年全年快递业务量将突破600亿件,今年全国快递业务增量将达110亿件,占全球快递业务增量的三分之二以上。

  利好板块:快递物流 

  相关概念股:德邦股份圆通速递恒通股份畅联股份申通快递

  7、新一轮医保药物准入谈判在即,两款抗癌药进谈判名单

  即将启动的新一轮医保药物准入谈判备受业界关注,有消息称罗氏、辉瑞的多款抗癌药等将进入谈判名单。罗氏方面确认了上述消息,辉瑞则称目前并没有确切消息。医保药物准入谈判这种创新方式也正在提高部分高价药物的可及性。

  利好板块:医药

  相关概念股:同济堂龙津药业福安药业九典制药方盛制药

  8、中国工程院院士戚发轫:新型可重复使用载人飞船正在研制

  在河南郑州举办的“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第八届年会暨中国北斗应用大会”上,“神舟”号飞船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戚发轫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正在研制新型可重复使用多功能载人飞船。“原来‘神舟’号飞船满足不了当下的航天发展需求,因为我们以后可能还要登月、去火星,我们正在研制新的多功能可重复使用载人飞船。”戚发轫说。戚发轫还透露,中国空间站计划2022年至2024年建成。

  利好板块:航天

  相关概念股:中国卫通上海沪工天奥电子航天宏图金风科技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1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