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约翰逊政见不合 英国下议院议长宣布辞职

与约翰逊政见不合 英国下议院议长宣布辞职
2019年09月10日 03:13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日消息,英国下议院议长约翰•伯考(John Bercow)周一宣布将辞职,以反对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的脱欧主张,并向政府发出警告,不要“贬低”议会。

  伯考因其雷鸣般的呼喊“秩序!秩序!”而闻名。自英国公投决定脱欧以来,持不同意见的各方在下议院进行了许多激烈的辩论,每当场面快要失控时,伯考总是大声反复喊着“order! (肃静!)”来控制场面。

  约翰逊政府视伯考为眼中钉,指责其违反规定,让议员们迫使英国推迟脱欧。

  在脱欧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伯考帮助议员们有机会从政府手中剥夺了对脱欧结果的控制权。上周,议员们击败了英国首相,通过了一项法律,要求约翰逊从10月31日脱欧的最后期限推迟。

  在宣布辞职计划的演讲中,伯考盯着大臣们坐着的长椅,并直接向政府发出警告:“如果我们贬低这个议会,那将是我们的危险。”

  现年56岁的伯考在宣布他将在未来几周内辞职的计划时,受到了许多下议院议员的起立鼓掌致敬,尤其是反对党议员。

  一天前,约翰逊政府的商务部长安德里亚•利兹多姆(Andrea Leadsom)称,伯考决定让议员们有机会违背政府的意愿通过立法,是对议会程序的“公然滥用”。

责任编辑:刘玄逸

英国脱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1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