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下半年牛市有何不同?

2019年09月09日16:22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在周末“央行降准+A股纳入标普指数”两大利好之下,今天毫无悬念地高开并站上3000点。

  虽然沪指涨幅不到1%,但今天完全是大涨行情,因为二八分化非常大,蓝筹压制了指数,导致大盘失真。

  利好兑现是利空,由于上周五已提前上涨,今天金融股反而高开低走,导致上证50指数盘中一度翻绿,尾盘勉强收红。

  而小盘股指数则集体大涨,创业板涨超2%,从6月份的低点算起,创业板累计涨幅已超过20%,进入技术性牛市!

  最近一直在讨论一个话题:上半年一波牛市,下半年一波牛市,那全年的牛市就接上了!

  在昨天的文章,老艾说上半年牛市的感觉又回来了,因为相似的几大因素又重现了:

  一是利好频出,外部环境改善,创造回暖氛围。

  二是资金涌入,外资率先进场,内资推波助澜。

  三是信心增强,指数连续上涨,形成逼空势头。

  仅隔半年,造就牛市的几大因素重现江湖,熟悉的味道又回来了,相似的行情卷土重来,怎不让人欢欣鼓舞?

  从目前的走势来看,和上半年行情非常像,但又不完全像,最大的区别是上半年是蓝筹率先启动行情,而下半年是创业板率先启动。

  这和股价有很大关系,以消费、金融为代表的蓝筹股,由于前段时间表现坚挺,股价仍处于高位,而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股则处于低位,对资金的吸引力当然更大。

  创业板在4月份开始的一波回调中,跌幅正好达到20%,一只脚踏入了熊市。但在6月以来的反弹中,涨幅又达到了20%,相当于又重新回到了牛市。

  而上证50由于回调幅度较低,可以说是从来都没有离开过牛市。和4月份的高点相比,上证50和创业板都仅差几十点,稍微努努力,就能形成突破。

  如果双双突破了4月份的高点,那将意义重大,因为一个代表了蓝筹,一个代表了小盘股。不管沪指何时能突破,就市场而言,相当于超越了上半年牛市,将全年牛市继续向前推进!

  所以,让我们共同期待吧,期待这一天早日到来!

  来新浪理财大学看老艾直播! 欢迎关注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