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副会长:没有美国企业要离开中国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副会长:没有美国企业要离开中国
2019年09月09日 23:18 第一财经

  原标题: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副会长:没有美国企业要离开中国

  当地时间9月9日,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副会长彭捷宁(Jake Parker)在标普全球于纽约举办的“超越关税的中国”(China Beyond Tariffs)会议中指出,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在两周前刚刚针对200多家美国跨国企业展开的调查中,贸易紧张关系对这些企业产生了有明显影响的冲击。

  彭捷宁表示:“有的销售额下降是由于关税,有的销售额下降是由于对美国企业持续供应有疑虑,有的销售额下降是由于美国企业不再被视为可靠的供应商。”

  他强调称,最后一点尤其重要。这不仅仅是因为从关税层面看,中国客户可能会顾虑到潜在关税造成的产品价格浮动,另一方面由于被添加进实体清单的企业,中国客户将美国企业视为更不可靠的供应商。即使一些不大可能被添入实体清单的企业也觉得这对他们的业务也存在潜在的风险。”

  在具体的应对关税的措施中,彭捷宁介绍道,供应链受关税影响的美国公司在考虑各种各样的选择。一些已经计划维持现有的供应链,这些企业要么降低利润率,要么尽可能多地转嫁关税成本。大多数人仍在估算在他们能进行关键的供应链重组前关税还会实施多久。

  彭捷宁称,他常从媒体听到的问题是“美国企业是否会离开中国?”对于这一问题,他回应道:“至少从我们调查的企业来说,没有美国公司要离开中国。原因是,我们大部分的美国企业都是’在中国生产,在中国销售(in China, for China)’,他们必须要继续扩张生产能力和市场份额,以更好地在未来的中国市场服务并实现增长。”

  彭捷宁补充道:“只有一小部分的美国企业,大概25%在权衡可以平衡中国市场的地点,要么是周边亚洲区域,要么是美国。”(纽约记者王蕾对本文亦有贡献)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美中贸易 美国企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1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