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对华出口量远超美国 加拿大龙虾成"意外赢家"

英媒:对华出口量远超美国 加拿大龙虾成"意外赢家"
2019年09月10日 11:36 参考消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英媒:对华出口量远超美国 加拿大龙虾成“意外赢家”

  参考消息网9月10日报道 英国《卫报》网站9月8日发表文章称,加拿大龙虾产业成为特朗普对华贸易战的意外赢家。

  文章开篇写道,长时间的工作,翻滚的海浪,偶尔出现的春季暴风雪,这些都是弗朗西斯·莫里西工作的组成部分。

  这名来自加拿大爱德华王子岛省的渔民和企业主说:“这种感觉从你是个孩童时就在你体内孕育:要么喜欢海洋,要么不喜欢。甚至当我身处办公室时,我也希望能到海上去。”

  近几个月来,莫里西甚至有更多理由返回海上:随着特朗普发起的对华贸易战削弱了美国自己的龙虾产业,龙虾价格创下历史新高,需求也在不断增长,这意外地带动了(美加)边界以北渔民的生意。

  文章称,今年7月,中国宣布对活龙虾征收新的关税,作为对美国出口商品更广泛征税的一部分,这对美国龙虾产业造成了新的打击。这一最新举动将使出口中国的龙虾价格上涨10%,而龙虾原本就已经面临25%的惩罚性关税。

  文章指出,贸易战的一个明显赢家是加拿大。根据行业数据,加拿大2019年的活龙虾出口量是上一年的近两倍。

  贸易战重创美国龙虾产业,却意外带动了加拿大对华龙虾出口。(美国阿克西奥斯新闻网站)

  但是,(美加)边界以南的美国龙虾渔民正在艰难地生存。

  在缅因州阿伦德尔经营龙虾公司的斯蒂芬妮·纳多说,她从未经历过如此惨淡的前景。

  过去一年,对中国的出口停滞不前,迫使她解雇了7名员工——接近一半。她说:“我们目前在中国没有市场。一点也没有。”

  她说:“除非你想无利可图,并且有一支庞大的销售队伍,能够整天坐在那里打电话,否则你将无法替换(中国市场)。”

  文章称,前几年,美国和加拿大对华出口龙虾的数量大致相同。到今年6月,美国最大的龙虾出口地缅因州仅供应了15%的龙虾,而加拿大占了85%。

  2019年上半年,美国对华龙虾出口量从2018年同期的1200万磅(1磅约合0.45公斤——本网注)降至区区220万磅。

  文章指出,贸易战已经进行了一年多,美国龙虾渔民看不到经济痛苦的结束——也没有多少迹象表明他们自己的政府认识到了他们的困境。纳多问道:“我无所事事,赚不到钱,这样的日子还要持续多久?”

责任编辑:赵慧芳

贸易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1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