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荣蒸蛋糕被曝或致肾脏障碍 客服称问题产品已销毁

港荣蒸蛋糕被曝或致肾脏障碍 客服称问题产品已销毁
2019年09月10日 07:38 中新经纬

消费之前需要注意哪些“陷阱”?诱导消费者的话术和骗局都有哪些?黑猫投诉平台帮您避开这些消费障碍,保障您合理的投诉需求。【点击投诉】

  原标题:港荣蒸蛋糕被曝或致肾脏障碍,客服称问题产品已召回销毁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0日电(闫淑鑫)“港荣蒸蛋糕,我对你是真的。”近日,因被查出丙二醇含量超标,自称“好吃不上火”的港荣蒸蛋糕登上了微博热搜,网友忍不住吐槽“不上火,蒸要命”。

  近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一则食品抽检报告,报告称10批次样品不合格,其中就包括港荣蒸蛋糕。

  港荣蒸蛋糕被抽检产品不合格。来源: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方微信公众号

  上述抽检报告显示,潮州市湘桥区美伦超市销售的标称揭阳市港荣食品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港荣食品”)生产的抹茶蒸蛋糕(生产日期/批号:2019-04-24),丙二醇超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据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介绍,丙二醇的粘性和吸湿性好,广泛应用于食品、医药和化妆品工业中。《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中规定,丙二醇的功能为稳定剂和凝固剂、抗结剂、增稠剂等,糕点中丙二醇的最大使用量为3.0g/kg。而在此次抽检中,揭阳港荣食品所产抹茶蒸蛋糕丙二醇含量达3.58g/kg。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出,丙二醇属于低毒类,长期过量食用可能有引起肾脏障碍的危险。

  港荣食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前述批次产品出现丙二醇含量超标,可能是由运输、天气或其他问题导致的。

  值得一提的是,港荣蒸蛋糕并非首次被查出丙二醇超标。今年5月份,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还曾查出,中百仓储超市有限公司京山联合广场店销售的标称湖北港荣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抹茶蒸蛋糕(生产日期/批号:2019-2-18),丙二醇检出值为4.81g/kg,超出标准规定的上限3.0g/kg。

  没曾想,两个月后,港荣蒸蛋糕竟又一次被查出丙二醇超标。对此,网友议论纷纷,有人称“原来爱你不是蒸的”,更有人吐槽“港荣蒸蛋糕,不上火,蒸要命”。

  网友评论。来源:微博

  天眼查数据显示,港荣蒸蛋糕的运营主体揭阳市港荣食品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4月,法定代表人为林邓荣,经营范围包括生产:糕点、面包、饼干、糖果制品;批发兼零售:预包装食品等。公司大股东为创始人林邓荣,持股36%,亦是该公司最终受益人。 目前该公司旗下共有四家全资控股公司,包括成都、山东、湖北三地的港荣食品有限公司以及揭阳市港荣时尚食品有限公司。 

  9月9日晚,中新经纬客户端在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上看到,部分商家在售港荣抹茶蒸蛋糕,不过在港荣食品官方旗舰店内搜索“抹茶”时,已显示无相关产品。

  电商平台上仍有部分商家在售抹茶蒸蛋糕。来源:天猫、京东截图

  港荣食品天猫旗舰店客服人员向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公司目前已将前述问题产品全部召回销毁,店内现售产品均为合格产品。

  “丙二醇超标为单个批次产品,只存在该批次的抹茶蒸蛋糕中,公司已全部召回销毁。后续生产的产品都送由第三方权威机构检测,均为合格产品。”该客服人员称。(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赵慧芳

中新经纬 天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1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