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轮小牛市的大牛股又火了 今天惊现39个涨停板

上轮小牛市的大牛股又火了 今天惊现39个涨停板
2019年09月09日 20:0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上轮小牛市的大牛股又火了,今天惊现39个涨停板,大妖股隐现(名单)

  来源:数据宝 

  原创: 陈见南 

  上轮走牛的低市值科技股惊现涨停潮。

  今天创业板指继续反弹,收盘大涨2.42%,收报1733.23点,再创反弹新高,距离上轮小牛市反弹高点1792点不过咫尺之遥。自此,创业板指数自今年6月10日见阶段底部1410.57点以来,已经反弹4个月,迄今涨幅接近23%,技术上达成牛市条件。

  上轮小牛市的大牛股梅开二度

  相比较而言,创业板的表现远强于大盘指数,这主要得益于科技股的强势表现,包括电子、计算机、通信等行业指数,分列反弹以来涨幅榜前三位。而在以TMT为代表的创业板指数带领下,题材股表现可谓全面开花,在今年年初小牛市中涌现出来的大牛股,多数又一次成为了本轮反弹行情的龙头。

  比如,本轮反弹最大牛股之一的深赛格,8月7日以来累计上涨超过142%,而上轮小牛市中最大涨幅达到128.49%,是创投概念龙头股之一;芯片概念龙头之一的闻泰科技,8月7日以来涨幅超过90%,上轮小牛市中最大涨幅达127%;国产软件龙头中国软件,8月7日以来涨幅超过80%,上轮小牛市最大涨幅超过229%。此外,OLED概念的领益智造、5G概念的东信和平、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大智慧等,均是上轮小牛市的大牛股,且本轮反弹以来涨幅也均超过50%。

  上轮小牛市中的大牛股,在本轮反弹行情中梅开二度,并不是个例。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剔除次新股、ST股以及雏鹰退(维权)后,上轮小牛市最大涨幅翻倍以上的800多只股票,8月7日以来平均涨幅接近17%,远超大盘同期表现,甚至超过创业板指数同期表现。

  其中,深赛格、深南股份山鼎设计等3股涨幅超过100%,闻泰科技、中国软件、兆易创新等25股涨超50%,易世达弘信电子当代明诚等200多只个股涨幅超过20%,中材科技麦捷科技奥飞娱乐等300多只个股涨幅超10%。整体上看,榜单中接近74%的股票跑赢同期大盘走势。

  部分股票隐隐有成妖股迹象

  更值得一提的是,这张榜单今天竟然出了39个涨停板,包括东方电子和晶科技浙江东日等,此外三利谱新开普能科股份等90多只股票涨幅超过5%。从涨停的39只股票行业分布看,清一色科技题材,包括11只通信股,9只计算机股,5只电子股,4只传媒股,4只电气设备股。这其中又以小市值股票为主,包括路通视信法尔胜、和晶科技等30只最新市值不足百亿元的股票。

  一些股票甚至隐隐有成为大妖股的迹象。39只股票中,闻泰科技9月以来已经录得5个涨停板,山鼎设计和东方通录得4个涨停板,法尔胜、合锻智能开元股份康旗股份、大智慧等个股收获3个涨停板,超讯通信博思软件奥马电器等个股收获2个涨停板。

  相对来说,市值小的股票成为大妖股的可能性更大。其中,路通视信、法尔胜、和晶科技等个股最新市值不足30亿元,安硕信息(维权)、浙江东日、山鼎设计等个股市值不足40亿元。市值最大的是中兴通讯,市值超过千亿元。中国软件、闻泰科技、兆易创新等个股市值超过400亿元。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1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