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亿解禁来袭 这几股将迎大比例解禁考验(名单)

230亿解禁来袭 这几股将迎大比例解禁考验(名单)
2019年09月08日 19:3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230亿解禁来袭,这几股将迎大比例解禁考验(名单)

  来源:数据宝

  原创: 赵迎仿 

  下周解禁的个股中解禁市值超10亿的个股一共6只,分别是三角轮胎中原环保新天然气亚泰国际朗科智能蓝帆医疗

  继本周解禁市值大幅增加之后,下周解禁市值规模大幅下降。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下周共有29只限售股解禁,以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仅为230亿元,相比本周的437亿元,环比大幅下降47%。解禁潮最高峰出现在下周一,当日共有14只个股要解禁,解禁市值为149亿,占总解禁市值的65%。

  6股解禁市值过十亿,5股解禁比例超四成

  从解禁市值上来看,下周解禁的个股中解禁市值超10亿的个股一共6只,分别是三角轮胎、中原环保、新天然气、亚泰国际、朗科智能与蓝帆医疗,合计解禁市值为172亿元,占总解禁市值比例的75%。

  其中,三角轮胎解禁市值最高,该股下周有5.2亿股面临解禁,以最新收盘价计,解禁市值为68亿元;位列其后的为中原环保,下周有4.53亿股要解禁,解禁市值近31亿元;其他解禁市值较高的个股还有新天燃气、亚泰国际、朗科智能,解禁市值均在20亿元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还有3只个股解禁市值不足2000万元,分别是石英股份新坐标星帅尔。其中石英股份解禁市值最低,公告显示该股在下周一有47万股股权激励限售股份予以解禁,解禁市值仅为708万元;新坐标与星帅尔同样在下周一解禁股权激励限售股份,解禁市值分别为1049万元与1570万元。

  从解禁股比例角度来看,有5只个股解禁数量占总股本比例超过40%。其中,亚泰国际解禁比例最高,下周该股有1.35亿股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面临解禁,占总股比例的75%;其次为三角轮胎与朗科智能,下周两家公司分别有5.2亿股与7740万股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面临解禁,占总股本比例均为65%。另外二只分别为中原环保与新天然气,解禁比例分别为46%、40%。

  29只解禁股中,还有13股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比例不足1%,包括石英股份、中孚信息、新坐标、正邦科技尚品宅配等。其中,石英股份解禁股数量占比最低,仅为0.14%。

  解禁潮对股价影响弱, 五股本周上涨超10%

  本周大盘回暖明显,距离3000点近在咫尺,市场情绪趋于乐观,沪指一周上涨3.93%,创8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从市场走势上来看,下周面临解禁的29只个股,本周平均涨幅为4.39%,高于大盘3.93%的涨幅。

  涨幅最大的前五只个股分别为耐威股份、意华股份华自科技、石英股份与光库科技,本周股价均涨逾一成。其中,耐威科技涨幅最大,该公司主营业务为惯性导航系统、卫星导航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集国防军工、卫星导航、华为概念、人工智能等概念于一身,本周已连收五根阳线,成交量呈逐日放量之势。该股周五收盘更是大幅上涨6.16%,全周累计上涨逾15%。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解禁完成后中原环保、朗科智能、新天然气、三角轮胎、亚泰国际、石英股份6股实现全流通;海南药业、永辉超市本次解禁完成后,接近全流通。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